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上海12平"刀片房"成交了!挂牌价80万元 85万成交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21-04-21 08:38:29 

薄如刀片的房型、卧室位于过道,就在马桶对面,外加24年房龄和多层的一楼,作为二手房的缺陷一个不落,但这一次,链家交易平台上架的这套上海虹口花苑的奇葩房屋却异常抢手,挂牌当天就成交了。

“挂牌80万元,当天85万元就成交了”,中介小哥对镁编说,“整个小区再也找不出第二套这样的房子了。”

6412069971305598976.png

刀片房户型图  图片来源:受访者

中介介绍说,其他户型相应区域都是相连在一起的,这套奇葩房源是由于房屋建造初期的历史原因,开发商为业主单独办理了产证,让它成了整个小区唯一的“刀片房”。

没有“学区”溢价、居住品质存疑,但仍然一房难求,或许能够反映出当下上海楼市的现状。

“但求上车。”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告诉镁编,“这套房子其实根本不具备太多实用价值,为什么能够快速成交?不排除‘上车’的心态,毕竟上海的住房总价比较高,如果没有这个初始积累的话,现金增速肯定比房子来得慢。这背后就是上海的房价预期仍然处于上行通道。”

政策调控后,上海二手房成交规模并没有应声回落。据克而瑞数据,3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354万平方米,同比翻了2倍,较2019年同期也增76%。

1

2021年重点10城二手房成交量,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新房市场也是同样火热:在多个买房群,准客户的讨论话题悄然从“积分”、摇号,变成了——“全款”。

因为开盘这件事情,变得更“隐秘”了——购房人手握积分发出感慨,好几个潜在网红盘,盼到了开盘的日子,售楼处不但没有张灯结彩,而且无处打听,最终的结果是,不触发摇号机制。

而比“东躲西藏”式开盘更扎心的,是下面这句话——“旁友,侬全款哇?”

内环内某项目置业顾问在购房一项群里多次告诉购房人,“现在的银行政策对首套客户非常不友好,申请房贷很难,利好全款客户。”

有网友在群里吐槽说,“徐汇某某网红盘,都说质量不好、都说开发商靠不住,还不是带着全款去抢房。”

事实上,许多购房人在手握积分买新房碰壁之后,不得不转向了二手房市场。卢文曦说,“3月上海的新房成交量约110万平方米,二手房超过3.9万接近4万套,这已经是超过平均流量很多了,其实小阳春毫无疑问已经来了。”

成交量上扬的同时,二手房均价也在水涨船高。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2月继续涨1%、同比去年涨了9.7%,比2020年初也涨了7%。从分类数据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超过了10%。

卢文曦表示,上海在3个月内两度出手调控,银保监会、央行等多个部门多次重申严防违规资金入市,各路举措都在防止市场过热。但市场需要时间消化密集“轰炸”的政策。从新盘的认筹结果来看,短期至少在预期上已经出现转变。后续投放的产品也以刚需以及首次改善产品为主,对后续产品成交能起到支撑作用。

“因此4月成交还会有惯性延续。即将集中入市的33个新房项目中,不少都已经拿到预售证开展摇号认购,后续成交量会继续提升。二手房市场的惯性应该还是能够延续的,所以基本上保持金三银四的走势。”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