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冬瓜为什么可以减肥 冬瓜瘦身汤的做法大全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7-19 17:48:20 

冬瓜为什么可以减肥

冬瓜是一种热量很低的食物,因为含有可以帮助减肥瘦身的成分而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冬瓜也只能作为一种辅助减肥的食物,毕竟减肥效果是有限的。

1、冬瓜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很多人都利用冬瓜来减肥和利尿,真的有这样的作用吗,其实冬瓜含有的特殊的物质丙醇二酸就是具有美容护肤和减肥作用的一大物质,这就是为什么说冬瓜好的原因了。

2、冬瓜里的葫芦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的减肥降脂功能之一。而且它还可以有抑制身体内黑色素沉积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美容护肤的食品,平时的时候可以喝冬瓜汁,也可以煲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3、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含膳食纤维约0.9克。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纤维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而且冬瓜中的粗纤维素比较多,可以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也可以减少体内的垃圾,减少致癌物质的堆积,可以有利于排泄的作用。

冬瓜为什么可以减肥 冬瓜瘦身汤的做法大全

冬瓜瘦身汤的做法大全

冬瓜减肥汤

材料:排骨 冬瓜 枸杞 瑶柱适量

做法:1、锅烧开水排骨飞水,捞出洗净沥干,备用;

2、冬瓜洗净,去皮,去瓤切块,瑶柱泡软,撕一丝一丝,备用;

3、汤煲加水,煮沸后加排骨,转小火,熬煮约一个半小时;

4、加入枸杞煮上10分钟,将瑶柱丝也加入;

5、加适量盐、鸡精调味;

6、将冬瓜块放入再熬上半小时左右或至冬瓜软即可。

陈皮冬瓜汤

材料 :主料:冬瓜250克,鲜香菇50可,陈皮25克,盐3克,白砂糖3克,姜2克,味精2克,香油5克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马蹄形,在沸水中稍煮,捞出浸冷沥干。

2、陈皮浸软,除去果皮瓤。

3、冬菇去蒂浸软洗净。

4、用瓷锅盛冬菇、冬瓜、陈皮、姜片,将素上汤煮沸倒入锅内,盖上盖子,放入蒸笼蒸约1小时,再加入精盐、香油调味,即可出锅。

冬瓜虾仁瘦身汤

材料:冬瓜、虾子、盐、鸡精

做法:

1、将虾去壳,去虾线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内。

2、冬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小块。

3、虾仁随冷水入锅煮至酥烂,再加冬瓜同煮至熟。

4、最后放少许盐、鸡精调味后盛入汤碗。

姜丝陈皮冬瓜汤

材料 :排骨300公克,冬瓜400公克,姜丝15公克,陈皮15公克,水1200㏄,盐1/2小匙,鸡粉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放入滚沸水中汆烫约3分钟后,捞起冲洗备用。

2、冬瓜洗净沥干水份,先去籽,再连皮切块状备用。

3、取汤锅,加入水和作法1的排骨先以大火煮至滚沸,再改以小火续煮30分钟后,再加入作法2的冬瓜块、姜丝和陈皮再次煮至滚沸后,续改以小火煮30分钟,再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冬瓜为什么可以减肥 冬瓜瘦身汤的做法大全

冬瓜减肥注意事项

在减肥的过程中要严格控释饮食,每天要少吃多餐,多吃水果以补充每天所需的维生素,还要控制每天的饮水量,最重要的还要适量运动巩固减肥成果。

1、早上起来记得一定要喝一大杯温开水,有助于排毒。

2、每天每顿饭不要吃太多,分多次吃。

3、饭前肯定会吃个水果让肚子有饱腹感。

4、晚上六点以后拒绝吃任何东西。

5、除了冬瓜外,还可以多吃木耳、海带、竹笋、南瓜等利于减肥的食品。

6、多运动,像仰卧起坐。如果有条件可以去练瑜珈。

冬瓜为什么可以减肥 冬瓜瘦身汤的做法大全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