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吃草莓可以减肥吗 草莓减肥怎么吃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7-20 12:48:52 

吃草莓可以减肥吗

草莓的热量不算很高,每克草莓的热量大约为大卡,因此适量的食用草莓是不会长胖的,但草莓的糖分很高,因此大量食用也会有长胖的可能,想要利用草莓减肥就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式。

每一百克草莓的热量约为30大卡,适量食用不用担心发胖,草莓不仅仅热量低,所含的纤维、碳水化合物的营养数值较低,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较多,即使是正在减肥的人群也是可以放心吃的。草莓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果胶在人体内不易被消化吸收,但它能刺激肠壁,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加强肠道作用,能够很好的帮助消化和排便,从而达到减肥功效。

想要减肥的人可以通过吃草莓来饱腹。因为草莓的热量低,达到同样的饱腹效果,草莓的热量要比其他水果低得多。而且草莓中还含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对减肥更是有帮助。

吃草莓可以减肥吗 草莓减肥怎么吃

草莓减肥怎么吃

一、草莓大杏仁水果茶

原料:草莓(10颗)、香蕉(1根)、美国杏仁(20颗)、蜂蜜(30ml)、凉开水(60ml)

做法:

1、草莓浸泡于盐水中10分钟,洗干净去蒂对半切开,香蕉切块。

2、将草莓、香蕉、杏仁放于搅拌机中,倒入蜂蜜与凉开水,搅打2分钟即可食用。若吃前再放入一些草莓果粒,口味更佳。

二、简易草莓汁

草莓(50克),与蜜糖和冷开水(100ML),放入搅拌机,搅拌即成。

三、草莓酸奶

材料:草莓(8个)、低脂酸奶(1杯)

做法:草莓洗净,去蒂切片,然后与低脂酸奶拌匀即可。

吃草莓可以减肥吗 草莓减肥怎么吃

吃草莓的注意事项

1、洗草莓不能去蒂

现在很多人在种植草莓时都会使用一些农药,它在出售时表面也有农药残留,大家清洗草莓时一定不能把它的蒂部去掉,不然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到草莓内部,食用时这些农药残留物质就会进入人体,危害人体健康。

2、草莓不能加热食用

草莓是一种最适合鲜食的水果,购买以后把它洗净,直接吃就可以,切忌把草莓加热以后食用,因为草莓中的维生素C,在遇热以后会被大量破坏,人们把草莓加热以后再吃,根本吸收不到草莓应有的营养。

3、草莓不宜过量食用

草莓虽好,平时食用时,一定要记得适量食用,因为草莓性寒,过量食作,会让胃肠功能出现紊乱,严重时还会引发腹泻。另外草莓这种水果的表面并不平滑,在清洗时很难洗净,在清洗的时候最好能准备一些淘米水,把它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十几分钟,再取出用清水洗,这样洗出草莓才会更干净。

4、草莓不能用盐洗

一般人常会用盐水清洗草莓,这其实是不正确的方法,因为泡盐水会加快损坏的速度,使草莓变得咸咸烂烂。如果是要马上品尝,用淡一点的盐水稍微洗过无妨,但一定要再用清水冲过。建议可以使用市面上贩售的蔬果专用清洁剂加以洗涤。

吃草莓可以减肥吗 草莓减肥怎么吃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