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吃豆苗能减肥吗 豆苗减肥会反弹吗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1-09 08:26:03 

吃豆苗能减肥吗

吃豆苗是有助于减肥的,因为豆苗的热量很低并且营养价值丰富,再加上豆苗具有一定的消水肿的功效,所以在减肥期间多吃豆苗是十分有帮助的。

吃豆苗能减肥吗 豆苗减肥会反弹吗

豌豆苗是豆科植物豌豆的嫩苗。豌豆苗可食用的部位是嫩梢和嫩叶,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丰富。味道清香、滑润适口。而且豌豆苗含B族维生素、钙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利尿、消肿、止痛、止泻、和助消化等作用。所以说,吃豌豆苗有助于减肥,但不适合当做主食来吃。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合理饮食很重要,再加上适当的运动,相信可以达到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豆苗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C存在于豌豆荚和豌豆苗的嫩叶中,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在荷兰豆和豆苗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

吃豆苗能减肥吗 豆苗减肥会反弹吗

豆苗减肥会反弹吗

只靠吃豆苗减肥是非常容易反弹的,所以还应该配合起其的减肥方式。

豌豆苗的热量低,含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并且豌豆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有人体所必须的多种氨基酸,所以即使是减肥也可以提供人体营养,而热量低又不用担心发胖,脂肪含量也很低,所以豌豆苗是一种比较好的减肥食品。

研究发现长期坚持节食减肥的人群当中,有41%的人会反弹!要改变饮食习惯的确是非常困难的,即使成功减肥了,节食作用递减的规律也会发生作用。当你坚持低热量的日常饮食,你的身体会调整新陈代谢来令减肥越来越难。你的身体会变得非常高效,因此你想继续减肥说要越吃越少,你想坚持的话也越来越难了。减肥反弹的现象很常见,不过节食减肥的反弹是最常见的,因为节食减肥的时候,人总是会感觉到热量不足,不够用的,当然如果这样,你的体重也减下来的,这个时候你放轻了自己,不那么节食了,人体一下子接受了多余的热量,就会又发胖了,这就是节食之后反弹的原因。

吃豆苗能减肥吗 豆苗减肥会反弹吗

怎么减肥避免反弹

1.提高新陈代谢

如果一个人的基础代谢率提升,他每天消耗的热量就会增大,身体就不会囤积过多热量来形成脂肪,自然就能瘦下来。那么如何提高基础代谢率呢?基础代谢率与身体的肌肉含量有着紧密关联。当身体里的肌肉比例越高,基础代谢率就越高。所以要提高基础代谢率就要在保证饮食规律的前提下,坚持运动。通过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的结合,锻炼肌肉,提高肌肉含量。

2.饮食、作息要规律

饮食不规律影响消化会影响代谢,经常熬夜,休息不足,身体代谢也会受影响。因此,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不过度节食,一日三餐正常,控制摄入热量不过量;保证充足睡眠,少熬夜,睡前做做简单按摩提高睡眠质量都能够提高身体的代谢。

3.买小包装的食物

研究表明,如果我们买大包装的食物,我们能多吃高达44%。与那些小的、单份包装的食物相比,大包装的食物会大大提高一次食用多份的几率。所以尽量选择小包装的食物。

4.减轻饭前的饥饿感

为了防止用餐时过量进食,可以在饭前一个小时左右食用一些小点心,例如一块硬奶酪、一个苹果或低糖奶酪。这将有助于减少饥饿感,防止在丰盛的餐桌前吃得太多。

5.计划三餐饮食

提前计划好自己的三餐饮食,有个指标可循较为容易控制。每天的进食时间应该是有严格的计划的。在减肥成功之后尽管不需要再节食,但是要想保持体重,不宜在不必要的时间内进食。比如每天可以少量,适当的加一餐,而且要避免睡觉前5个小时不宜吃东西,睡眠时间身体热量消耗少,很容易导致脂肪囤积。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