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儿童减肥吃什么好 儿童减肥食谱菜单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1-16 12:20:31 

儿童减肥吃什么好

对于小孩子来说虽然是长身体的阶段但是太胖了对于健康来说也是非常不好的,但对于儿童来说即使要减肥也不能忽略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所以要给儿童减肥的话不妨尝试一下一下这些既营养有瘦身的食物。

儿童减肥吃什么好 儿童减肥食谱菜单

玉米

很多小孩子爱吃玉米,这其实是好事,玉米内含有钙、磷、硒、卵磷脂和维生素E,可以减低血清胆固醇。长期吃玉米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小孩还可以多吃香菇,可以减少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海带内的牛磺酸和纤维藻类可以降低血脂。番茄内的红素、食物纤维和果胶可以帮助小孩减少热量摄入,加快胃肠的蠕动。

苹果

苹果可以帮助小孩减肥,苹果内含了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降脂作用强。小孩每天可以吃两个苹果,一个月后血液内的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都会减少,苹果还能排除体内的钠盐,避免腿部发生水肿。还能加速排毒、降低热量。小孩多吃大蒜,可以降低胆固醇。牛奶内的乳清酸和钙质含量多,可以减少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胡萝卜

小孩减肥还能多吃胡萝卜,胡萝卜内的果胶酸钙和胆汁结合,可以降低血液内的胆固醇。小孩的饮食要格外注意荤素搭配。只吃肉、不吃青菜的习惯会使得孩子越来越胖的。而过量摄入脂肪食物,也会导致脂肪堆积越来越多。所以,小孩减肥一定要多吃健康的蔬菜水果。

冬瓜

冬瓜作为一种含有低热量的蔬菜对儿童减肥有着很好的效果,而且冬瓜还具有疏通肠道的作用,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儿童减肥吃什么好 儿童减肥食谱菜单

儿童减肥食谱菜单

1、虾米白菜

干虾米10克,用温水经过充分的浸泡,白菜200克,清洗干净,然后切成段,植物油10克,放到锅内烧热,先将白菜放进去翻炒到半熟,然后将浸泡好的虾米放进去,翻炒,之后加入食盐3克,味精少许,酱油10克,之后盖上盖子焖至全熟就可以了。

2、冬瓜汤

将带皮带耔的冬瓜500克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放到汤锅内,之后加入陈皮3克,姜、葱,调入食盐,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用大火烧开,转成小火,煮至冬瓜熟烂,跳入适量的食盐味精就可以了。冬瓜可以利尿消肿,如果连皮带耔食用效果很好,这个汤特别适合儿童减肥食用。

3、清蒸凤尾菇

新鲜的凤尾菇500克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小合适的快,去掉杂质,放到开水中焯煮一下,之后房东汤盘内,加入精盐3克,味精、香油、鸡汤,放进蒸笼里蒸熟即可。凤尾菇营养特别丰富,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同时几乎不含脂肪,补中益气、降血脂降血压,适合肥胖的儿童食用。

4、黄瓜拌肉丝

鲜嫩黄瓜750克,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段,并且将生姜10克切成丝,当归3克切成片,猪瘦肉100克放到水肿煮熟,切成丝,将肉丝和黄瓜放到大碗内,放入50克白糖、2克盐、30克醋和姜丝一起搅拌一下,将菜油50克烧到八成热,放入当归,等到出香味的时候捞出来,剩下的油淋到黄瓜和肉丝上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5、荷叶粥

梗米50克淘洗干净,荷叶一张清洗干净,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放入梗米,煮成粥,煮粥的时候将荷叶盖在锅上,煮熟后就可以了,也可以将荷叶切碎,加入适量的水煎煮,之后将荷叶水滤掉荷叶之后淋入煮好的粥里就可以了。

儿童减肥吃什么好 儿童减肥食谱菜单

肥胖儿童怎样减肥

1、医疗干预

面对着患有肥胖症的儿童,家长在心急如焚的情况下,要做好儿童的饮食调控并督促儿童进行运动,这样对于一般的肥胖症是可以治愈的,当然,如果是顽固性的肥胖症就要及时就医了,遵照医生的要求对孩子进行治疗。

2、行为纠正

对于肥胖儿童怎样减肥的问题,家长一定要认识到肥胖对儿童的危害,在平时的生活中锻炼孩子的毅力,以及让孩子认识到自身肥胖的危害,激发孩子减肥的自我意识。

3、饮食管理

肥胖儿童减肥的方面一定不要节食减肥,因为儿童正处在长身体的时期需要各种营养物质,一旦节食就会造成营养失衡造成更大的伤害,而是要在饮食上做一些管理,少一些油腻的食物,但是还要保证营养的均衡。

4、适当运动

运动减肥是一种绿色的减肥方式,尤其适合儿童,这不仅可以减掉儿童的肥胖还能有助于儿童的身体发育,当然运动要适量最好做写有氧运动,避免剧烈运动。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