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乐视影业21.8%股权被公开拍卖 目前仅有一人报名参与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9-20 09:09:21 

来源:北京商报

乐视影业21.8%股权被公开拍卖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9月21日10时-22日10时,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22%股权将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已有1人报名参加此次拍卖。

提及此次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股权被拍卖的原因,则是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依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先前作出的裁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此,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今年1月3日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乐视控股发出执行通知。据强制执行裁定书显示,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划拨乐视控股的银行存款,应支付的借款利息、违约金、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以及应负担的申请执行费和执行中实际支出费用。在采取上述措施后仍不足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则依法扣留、提取乐视控股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或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其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其他财产。

根据目前网站上刊登的拍卖公告,此次乐视影业21.8122%股权的起拍价为5.32亿元,评估值则为7.59亿元,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与此同时,相关评估公司也对乐视影业的估值出具了评估报告书,截至2017年12月31日,纳入本次评估范围的乐视影业净资产在评估基准日账面价值19.4亿元,在乐视影业能够按计划持续经营,并实现相应收益预测的前提下评估价值为34.8亿元,进而推算出21.8122%股权的价值。

34.8亿元的公司估值,与乐视影业巅峰时期曾达到的整体估值98亿元相比,缩减了一半以上,且该公司近期的发展也难言一帆风顺。其中,乐视网此前宣布的要重组注入乐视影业资产一事,于今年1月终止,当时乐视网对外表示,“是基于对于乐视影业股权情况和目前经营情况的综合判断,决定终止本次对乐视影业的收购”。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