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中弘退来了:距离A股历史最低价0.4元 还差6个跌停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1-16 09:56:36 

中国基金报记者 天逸

证券时报网  万健祎

作为“面值退市”第一股的中弘股份明日开始复牌交易,市场上最大的关注点莫过于,“中弘退”能否打破22年前的A股历史最低成交价纪录——0.4元。

基金君综合东方财富网等信息统计出A股历史成交最低的9只个股,都在0.8元以下过,中弘股份以0.71元名列第6名。

“中弘退”还有30个交易日,如果2个跌停,则0.6元可以达到A股历史最低成交个股的第三名,如果4个跌停,则可以以0.49元,成为A股最低价的第二名。

若是6个跌停,则可以以0.4元和1996年5月13日的000503股票最低交易价持平;若是7个跌停则可以创造新的纪录。

“中弘退”最低能跌到多少钱?还等明天复牌后,实际交易来看。

中弘进入退市整理期

11月8日晚间,深交所公告称,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做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同时,根据安排,中弘股份自16日起复牌,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进入退市整理期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时报君为您准备了以下10问10答:

1、什么时间进入退市整理期?

11月16日,即周五。

2、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简称和代码会变吗?

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代码不变,依然是000979。

3、股价有涨跌幅限制吗?

有的,±10%

4、有交易门槛吗?

卖出没有门槛限制。买入有。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首次买入,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

5、最后交易日期是?

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如果中弘股份在退市整理期没有停牌,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12月27日。

6、为什么没有ST、没有暂停上市?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不同于因业绩连续亏损等原因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进入退市程序的,中间并不需要经历带星带帽和暂停上市阶段,直接进入强制终止上市程序,其退市进程将更为迅速。

7、退市后股票会去哪里?

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将从A股摘牌;摘牌45个交易日之后,根据安排将进入股转系统(具体看公司的进度)。

8、如果在退市整理期期间股票收盘价格超过1元,是否还将面临退市。

是。

9、踩雷中弘股份的投资者能否索赔?

目前不确定。公司于8月14日收到安徽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一旦判定虚假记载事实成立,相关符合条件的股民即可索赔。

10、有没有重新上市的可能?

有的,但很难。A股近30年来,前前后后退市了上百家公司,重新上市的只有一个,难度可想而知。

回顾中弘退市路:业绩下滑,频繁高送转埋祸根

尽管中弘股份是触发股价低于面值的退市指标而导致退市,但公司股价低迷的根源则是公司自身经营、债务、信披规范等多方面均出现重大问题。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资料,中弘走上退市之路,实在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借壳上市后业绩表现堪忧

中弘股份原名安徽省科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4月,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弘卓业”)通过资产认购公司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26.55%的股份,王永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开发及运营。

借壳上市以来,中弘股份仅在2010、2011及2012年3年业绩表现较为亮眼。2013年开始,业绩较此前大幅下滑。而最近3年,业绩大幅下滑趋势则更显明显。

盲目高送转埋下祸根

公司重组上市后,即便在业绩大幅波动下降、连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情况下,还进行了4次高送转,成为此次退市的最重要原因:

2010年度,10转8;

2013年半年度,10送9;

2014年度,10转6,方案实施后,每股股价由近10元降至5元;

2016年度,10股转4。方案实施后,每股股价由近3元将至不到2元。为中弘股份触发股价低于面值的退市指标埋下祸根。

资金链紧张却大手笔购买境外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分别为-4.3亿元、-29.1亿元、-20.7亿元。在现金流紧张、地产政策收严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2016年分别以现金作价3.7亿元、7.6亿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中玺国际、KEE,两家公司2016年、2017年净利润均为负。

2017年,公司以现金重组的方式收购境外旅游公司A&K,收购对价27.8亿元,形成21.6亿元的巨额商誉;收购完成后,A&K公司2017年度未完成业绩承诺。此外,公司自2014年开始累计向海南如意岛项目投资55亿元,该项目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连连失策让公司背负了巨额债务,截至11月12日,公司累计逾期债务80.52亿元,包括公司在深交所发行4只公司债券违约金额约20亿元。

摊上“不靠谱”的大股东

2017年9月7日,中弘股份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中弘卓业拟获得的三亚土地资产,该资产先由控股股东从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处以股权受让方式获得再售予中弘股份,但由于受国家环保督查的影响,标的公司土地权属手续变更迟迟未有进展。2018年2月14日,公司终止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复牌,复牌后股价连续下跌并触及异常波动标准。

然而这起重大重组背后却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债务风险凸显。

2018年1月2日,中弘股份公告称,2017年12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持有的22.28亿股股份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公司同时表示,中弘卓业已与相关债权人于2017年12月29日达成和解,预计债权人于2018年1月4日向法院申请解除股份冻结。

但解冻未能实现,随后公司多次披露中弘卓业所持公司股权被多家法院轮候冻结的公告。截止目前,中弘卓业持有公司26.55%的股份仍被多轮司法冻结。此外,中弘卓业所持公司股权的99.7%已进行质押,并全部低于平仓线。

与此同时,受北京市商办项目调控政策的影响,2017年,中弘股份北京御马坊项目业主要求退房,公司由于资金链紧张出现退款延迟。2018年,海口市对填海项目实施双暂停政策,公司海南如意岛项目停工,经营风险集中爆发。中弘卓业在公司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下仍一意孤行,试图向上市公司置入资产,进一步加大风险。

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问题不断

深交所在对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查中,关注到公司存在多项违规行为,包括预付61.5亿元股权转让款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暂时补流的26亿元募集资金未能及时归还专户,资金去向存疑;海南如意岛项目罚款事项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涉嫌环保违法违规。9月4日,深交所对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等相关责任人予以公开谴责。

此外,公司还因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公司于2018年8月14日收到安徽证监局的《调查通知书》。

退市边缘:公司数次自救均告失败

2018年以来,公司风险全面爆发,股价持续走低,期间公司多次披露战略重组、控制权转让以及主要资产处置相关公告,相关措施均以失败告终:

2月14日,公司披露大股东中弘卓业与深圳港桥签订重组框架协议,但因为相关重组先决条件无法实现,重组失败;

6月29日公司披露中弘卓业拟向新疆佳龙转让其所持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但因公司正接受证监会调查,股权转让事宜宣告失败;

7月12日,公司披露拟将海南如意岛项目以14亿元项目转让与佳兆业旗下海南罗胜特,但截至目前仍无进展;

8月27日,在公司已连续9日收盘价低于面值之际,公司披露将与加多宝实施债务重整,但随后被加多宝予以否认,

10月9日双方确认终止协议;

10月10日,公司称与宿州国厚及中泰创展共同签署经营托管协议,但截止目前,未见实质性解决方案。

至此,公司的退市危机已然无可挽回。

深交所强化监管,终止中弘上市有理有据

深交所透露,近年来对中弘股份存在的风险一直高度关注,随着中弘股份债务风险陆续爆发,深交所持续跟进,及时采取多项监管措施,如针对公司长期停牌重组无实质性进展及时发函了解情况,督促复牌避免损害中小股东交易权;就公司向佳兆业转让如意岛项目发函关注其合理性、实施障碍、资金来源;就公司年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一查到底,最终查明事实做出公开谴责处分。在加多宝事件中,深交所依法依规监管,一方面充分保障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权利,另一方面严守信披底线。

同时,深交所坚持了客观公正有理有据的原则。根据深交所2018年4月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听证程序细则》,深交所在对中弘股份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前,于11月6日依法召开听证会,上市委委员们认真听取公司代理人的称述及诉求,充分保障上市公司的申辩权利,充分保障了公司申辩及陈述的权利,经过委员提问、答辩等环节后,最终依法依规作出公司予以退市的决定。同时,深交所强调,将坚决履行退市主体责任,推进退市工作市场化。

中弘股份作为两市首家触碰该指标而退市的公司,对于市场中多次高送转、经营业绩较差、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等原因导致的低价股公司而言起到极强的警示作用,即投资者可以通过用脚投票的方式对公司股票价值作出理性判断,以市场化选择的方式决定公司的上市地位,进而通过市场选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深交所表示,依法依规对中弘股份做出终止上市决定,是对市场主体自治行为和投资者市场化选择的尊重和保护,也是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基础功能、提升资本市场有效性,强化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的体现。随着我国资本市场不断走向成熟,退市逐步市场化、常态化、法制化,交易所作为资本市场的看门人,在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上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附:中弘退市时间线

2018年8月15日,中弘股份收盘价格首次低于1元。

8月27日,中弘股份在当日晚间披露公告称,与加多宝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组方”)共同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由重组方对公司及中弘卓业实施债务重组,并将经营权委托重组方行使。

9月5日,中弘股份报收1元。当日晚间,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公告,股票自9月6日起停牌。

9月13日,中弘股份复牌,收盘再次低于1元,

10月18日,中弘股份报收0.74元,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同日晚间,深交所公告称,已启动对中弘股份终止上市程序,15个交易日内作出决定;

11月6日,中弘股份赴深交所参加听证会 ,同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审议中弘股份终止上市事项;

11月8日,深交所作出决定,中弘股份退市。

根据公告,中弘股份将在明日(11月16日)复牌,进入退市整理期。

而截至3季度末,中弘股份仍有27.45万投资者,其中包括了多只资管和集合理财计划。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