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英国股市抹去21世纪全部涨幅 18年时间到头一场空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2-07 10:34:50 

彭博社

英股抹去21世纪全部涨幅 创脱欧公投以来最大日跌幅

英国股市投资者挥手告别过去18年的累计涨幅。富时100指数周三收于1999年底的点位之下,周四延续跌势。基准指数周四下跌3.2%,是2016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追平英国脱欧公投次日的下跌幅度。

英国股市本就对首相特里莎·梅能否让议会通过脱欧协议的问题忧心忡忡,全球股市重拾跌势更是雪上加霜。此轮大跌的导火索是投资者重燃对贸易摩擦的担忧,但这个下跌幅度始料未及。

“不幸的是,当前的全球下跌和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恰逢英国脱欧一直前景不明,无疑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的投资组合经理Marcus Morris-Eyton说。“再加上富时100指数的不利行业构成,导致英国股市出现结构性的资金外流。”

“人们很容易得出英国股市乏善可陈的结论,”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分析师Laith Khalaf在一份报告中说。“这是因为总体富时100指数忽略了英国公司支付的股息,这是投资者总回报的巨大来源。”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的全球策略负责人Andrew Milligan也认为,应该关注股息回报而不仅仅是指数水平。

华尔街日报

媒体称美联储或放慢加息步伐 因通胀受抑且油价下跌

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在12月会议后发出新的“等待观望”(wait-and-see)态度,这可能会减缓明年加息的步伐。

根据最近的采访和公开声明,官员们仍然预期短期利率走高。但他们已经越来越不确定需要采取多快的行动,或者他们需要走多远,并且想要评估经济在他们已经采取的行动中如何保持稳定。他们如何管理这种新的、不太容易预测的方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周的经济和市场表现。

根据最近的采访和声明,在不断演变的“数据决定”战略下,美联储可能会从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采用的季度加息的可预测道路上后退一步,这加大了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一些会议上推迟加息的可能性。

最近的市场动荡暂时没有削弱美联储的观点,即他们依旧认为美国经济基础稳固,增长强劲,失业率低。但近几个月来,美国通胀已趋温和,油价下跌预示着还会进一步下跌,这降低了美联储为防止经济过热而加息的紧迫感。当然,如果经济增长或通胀意外升温,美联储可能会决定采取比原计划更大的举措。

CNBC

瑞银认为对iPhone的“购买意愿”已回落至五年低点

瑞银一份报告暗示消费者对iPhone的购买意愿全面下滑,美国市场购买意愿降至5年低点,中国市场创新低。

据报告显示,老款iPhone占据了目前产品组合更大的份额,新版iPhone销量占58%左右,而前几年推出的旗舰机型时,市场销量占据70%至75%。尽管下半年出现了减产的消息,iPhoneXR在2018年的需求占比为43%左右。

该行将苹果目标价从225美元降至210美元,评级维持买入。

就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而言,瑞银警告称,美国、英国、中国、德国和日本的消费者购买意愿在第四季度已达到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只有41%的消费者计划在明年购买新的移动设备,去年该值为46%。

调查显示,印度是唯一一个消费者购买意愿增加的地区,从29%上升到37%。瑞银预计智能手机市场疲软的风险正在上升,将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预期从2%下调至0%。到2020年,整体需求应该会复苏,由于推出了5G手机和可折叠智能手机,预计购买意愿将增长2%。

路透社

可口可乐改朝换代 现任CEO明年4月出任董事长

可口可乐周四表示,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明年4月将担任董事长一职,届时现任董事长穆泰康(Muhtar Kent)将退休。

从2009年到2017年,现年65岁的穆泰康一直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昆西出任首席执行官后,他继续担任董事长。

穆泰康的离职将是继百事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英迪拉-努伊(Indira Nooyi)去年10月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之后,饮食业发生的第二起引人注目的人事变动。预计她还将在2019年初辞去董事长一职。

穆泰康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董事长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确保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层继任计划到位。”

他说:“我很高兴董事会选举詹姆斯为董事长。他是将可口可乐体系提升到下一个层次、乃至整个未来十年的正确领导者。”

该公司周四还表示,董事会已选举玛丽亚-拉戈马西诺(Maria Lagomasino)为首席独立董事,接替萨姆-纳恩(Sam Nunn)。纳恩将在担任董事22年后辞去董事会职务。

MarketWatch

嘴上没说衰退 但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前景越来越悲观

鉴于美国失业率处于一代人以来的最低水平,最近一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超过3%,很难说美国经济表现不佳。但现在许多指标都低于本轮周期的最佳水平,经济学家的言论也越来越消极。

最新的悲观评论来自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这位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将衰退预测上调了6个月,至2020年上半年。

她说,“显然乌云正在地平线上形成,美元走强、海外增长放缓、企业债务上升、住房市场放缓,以及关税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持续破坏,都在造成损失。”

她的言论引人注目,因为经济学家们是出了名的不愿预测衰退。

但即便是那些不使用“衰退”一词的人,他们的评论也变得越来越消极,而此时金融市场也变得越来越担忧,收益率曲线的一些元素发生了逆转,美股本周也遭受了重创。历史上,收益率曲线反转往往与经济衰退联系在一起。

标普首席经济学家贝丝-安-波维诺(Beth Ann Bovino)表示:“随着近期财政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逐渐消退,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措施开始生效,我们预计到2020年,美国的经济增速将回落至1.8%。”

卫报

亚马逊仓库再出事故 24名员工被送往医院

 

新泽西州亚马逊一家仓库的24名员工被送往医院,原因是一个机器人不小心刺穿了一罐驱熊剂。据报道,这款255g的罐装辣椒素从货架上掉下来后,被一台自动化机器刺穿。这起事件发生在周三,地点是新泽西州特伦顿郊区罗宾斯维尔(Robbinsville)的一个仓库。

亚马逊表示:“所有受影响的员工都已出院,或有望在未来24小时内出院。我们一直把员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调查已经展开。”亚马逊早些时候表示,“以防万一”,这些员工被送往医院。

这一事件再次突显出亚马逊仓库的状况。在美国和英国,亚马逊的仓库因糟糕的工作习惯和对生产率高于工人安全的关注而受到批评。

零售、批发和百货公司联盟主席Stuart Appelbaum说,“亚马逊的自动机器人将人类置于威胁生命的危险之中。这是公司把利润置于员工健康和安全之上的又一个无耻的例子,我们不能容忍。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公司置辛勤工作的人的生命于危险之中,不能让其继续逍遥法外。”

在英国,从2015年到2017年,救护车被呼叫到亚马逊仓库600次。该公司否认其工作条件恶劣。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