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科创板受理企业达37家 超50家相关上市公司都在这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9-04-03 10:32:01 

(原标题:科创板受理企业继续增加,37家拟募资近400亿,超50家相关上市公司一网打尽)

科创板推进速度大幅超过市场预期,4月2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又公布了新增的6家上市申请受理企业。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的公司总数已经达到37家。

科创板名单继续增加

3月22日上交所公布科创板第一批6家上市申请受理企业,暂停2个交易日后,自3月27日开始,每个交易日都有新的企业被受理,完全是马不停蹄。

截止4月2日,34家企业处于已受理状态,3家处于已问询状态,合计37家。其中最新增加的6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和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

拟融资已接近400亿

周二(4月2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的6家科创板受理企业。Wind统计显示,合计拟融资金额为46.51亿。其中海尔生物和天准科技拟募资金融最多,都达到10亿元。其次聚辰股份、晶丰明源和创鑫激光均在7亿元以上,最小的申联生物为4.5亿元。

总体来看,目前37家已受理的科创板企业合计拟融资达395.09亿元,接近400亿,已经大幅超过沪深两市A股今年IPO首发融资规模了。其中优刻得以拟募资47.48亿元遥遥领先。紧随其后传音控股、和舰芯片和澜起科技3家融资都超过20亿元,此外还有12家拟融资规模也不小,分布在10~20亿元之间。

从受理企业的来源地可见,上海企业最多达8家,合计拟融资117.52亿元,其次是江苏和广东均有6家,融资规模不差上下都在65~69亿之间,可见这几个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是科创板来源的集中地。除了还有不少省份没有企业被受理外,黑龙江、安徽和天津是目前受理企业最少的省份,都仅有1家企业上榜。

行业上看,计算机、通信等行业企业最多,合计为13家,拟融资157.17亿元,大幅超过第二位的专用设备制造业。此外还有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医药制造等行业科创板企业也不少,拟融资规模均超过35亿元。从这些科创板企业所属行业也能看出来,这些是政策大力支持的方向。自然就不难理解近期A股中为什么计算机、通信、软件、医药等行业个股不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每天涨停个股来自这些行业的比比皆是。

A股公司涉及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上交所已披露的3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其涉及到的A股相关公司数量已超过50家。

本月将开展专项测试

据中国证券报近期报道,上交所近日向各会员单位及市场参与者下发了《科创板业务专项测试方案》,根据方案,上交所与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4月1日-26日,组织全市场在全天候测试环境中对科创板业务相关功能开展专项测试。测试主要目的是验证科创板相关业务开展后,各方技术和业务系统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有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已收到上述通知,此次测试是主要是科创板交易层面的准备工作,时间安排上看,公司预计可以按照要求完成相关准备工作。此外,在科创板投资者交易权限开通、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公司也在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上述方案显示,测试主要内容是,模拟19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2019年4月1日由各参测单位自行准备测试环境。测试期间组织多只科创板股票初始发行登记、上市交易、各类公司行为、清算交收等测试内容。

在方案中,上交所特别强调,请参测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负责测试工作。4月10日12:00前提交第一轮测试情况反馈表;4月19日12:00前提交第二轮测试情况反馈表,同时预留一周时间,便于各类补充场景测试。

科创板与创业板对比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创业板的首发公司结构、交易制度、定价机制、市场环境与科创板有不少相似之处,因此创业板上市前后的市场节奏和对存量市场的影响,对于科创板而言,有不少借鉴意义。

我们初步判断,2019年的市场节奏是缩小版的2009年:

2009年市场:从年初反弹到7月底,8-10月震荡调整,10月30日创业板开板,此后半年中小板震荡上行,跑赢主板超过20%。

2019年市场:有望从年初反弹到3月底,4-5月震荡调整,6月左右科创板开板,此后创业板大概率迎来第二波大机会,继续较大幅度跑赢主板。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