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17亿现金不翼而飞后,辅仁药业爆7.76亿元债务逾期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9-08-20 11:27:27 

辅仁药业表示,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同时对公司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辅仁药业8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前期建设项目资本投入较大,2018年募集配套资金的定向增发融资终止,没能及时补充营运资金。公司2019年资金紧张并出现周转困难,导致公司及子、孙公司的部分债务出现逾期。截止本公告日,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77,600.70万元。目前公司及下属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积极协商,包括部分偿还、增加担保等方式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公司将加快回收应收账款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并向债权人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上述措施正在沟通中,尚未形成实质性解决方案。

辅仁药业表示,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同时对公司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这场风波始于7月,辅仁药业季报说账上货币资金超18亿元,然而却发不出6000多万元分红,因此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7月19日晚间,辅仁药业宣布,因公司资金安排原因,未按有关规定完成现金分红款项划拨,无法按原定计划发放现金红利6271.58万元。

之后,在上交所的问询下,辅仁药业表示,截至2019年7月19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现金总额1.27亿元,其中受限金额1.23亿元,未受限金额377.8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而在其2019年一季报中,所披露的货币资金有18.16亿元。

7月26日,辅仁药业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此外,从6月至今,辅仁药业已经相继发布了十多份控股股东所持股票被冻结的公告。最新一份是,8月16日,辅仁药业公告,根据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对控股股东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4,014,999股及限售流通股228,388,539股依次进行了轮候冻结,冻结期限3年。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