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喝酒头晕怎么办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0-12 20:46:55 

文章目录

一、喝酒头晕怎么办
二、日常头晕怎么缓解
三、头晕的家庭护理方法

喝酒头晕怎么办

1、喝酒头晕怎么办

其实喝酒以后头晕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也不要太过于担心,在喝完酒以后,一定要注意赶快脱掉衣服回家得好好睡一觉,因为第二天早上以后头晕的状况就会明显的改善很多,生活当中可以尝试一下。

当然,除了直接去休息,还有另外的选择方法,喝太多酒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选择喝一些酸奶和一些葡萄糖之类的,具有解酒功能的东西。如果你胃里难受的话,我们也可以将胃里的东西吐出来,这样头晕的情况也会有所缓解。

如果喝酒后出现头晕,而且情况比较厉害的话,况且多次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说明是不是和喝太多酒了,所以说以后一定要控制自己饮酒的量。不要因为喝酒伤了自己的身体。一定要记得这一点。

喝酒头晕怎么办

2、喝酒多为什么会头晕

杂油醇:无论是酿造酒或蒸馏酒皆有微量的杂醇油存在,然而酒中的杂醇油就是导致我们酒后产生头疼和头晕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胺类物质:啤酒、米酒及果酒等富含胺类刺激性物质、而胺本身就是儿茶酚胺类物质,会刺激交感神经末稍释放肾上腺素,而肾上腺素具有收缩血管和升高血压的作用,从而导致头痛、头晕。

脑供血不足:过量饮酒会降低脑血流量,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氧离子、甲离子和腺苷、前列腺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堆积。然而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并且还会引起脑血管扩张,这是我们往往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所以我们就会出现头晕和头疼的现象。

3、每日喝多少酒合适

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g,相当于:啤酒750mL;或葡萄酒250mL;或38度的白酒75g;或高度白酒50g。

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g,相当于:啤酒450mL;或葡萄酒150ml;或38度的白酒50g。

日常头晕怎么缓解

1、头面部操作

坐在椅子上,用抹法,抹前额到太阳穴3-5遍。

拿五经,用五指在头部督脉经、膀胱经、胆经的循行部位从前头顶拿到枕部,连续操作5遍。

用双手十指端轻轻叩击头部3遍。

喝酒头晕怎么办

2、腰背部操作

站起来,双脚分开和肩同宽。让家人用双手手面交叉拍打肩和大椎(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左右各拍30次。然后用双手的手背交叉叩击腰骶部,先叩击一侧再叩击另一侧。

用手掌的掌根推腰部两侧的膀胱经,到感觉温热为宜。

3、拍打头颈部

取站立或坐位,全身放松,然后举起双臂,用手掌从后颈部开始拍打,至前额部,再从前额部拍打到后颈,反复拍打5―8次。通过拍打头颈部,可以防治头痛、头晕等头部疾病,另外,还有延缓中老年脑力衰退,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头晕的家庭护理方法

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最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症、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郁症早期也常有头晕。头晕可单独出现,但常与头痛并发。头晕伴有平衡觉障碍或空间觉定向障碍时,患者感到外周环境或自身在旋转、移动或摇晃,称为头晕。

喝酒头晕怎么办

每小时远望五分钟:整日埋头于文件堆里,往往会引起前额中间或眼睛疼痛。这证明眼睛需要休息一下了。每小时要让眼睛休息5分钟,最好向远处眺望,这样有助于预防头晕头痛。

还可以这样做:把灯拧暗或走到一间光线较暗的房间里,用手遮住眼睛,让掌心挡住光线,眼睛往掌心看30秒,然后闭上眼睛,拿开双手,再慢慢睁开眼睛。

慎吃巧克力、酸奶等:硬奶酪、熟食肉类容易引起偏头晕头痛,巧克力、酒精(特别是红酒和啤酒)、某些水果、酸奶、味精和刚出炉的面包也会引发头晕头痛。冰淇淋等冷的食物都会引起头晕头痛,这很可能和突然的冷感传到口腔或咽喉组织有关系。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