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护发素和洗发水哪个先用 根据发质来决定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6-28 13:11:48 

护发素和洗发水哪个先用

大部分人洗头发的习惯是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但其实这个使用顺序要看发质的。

发质粗硬的人应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因为这种发质往往需要在护发产品的帮助下,变得柔顺不毛躁。如果先用护发素会使其在洗发水的揉搓下大量流失,护理作用减弱。因此这里就要先用洗发水,后抹护发素。而发质细软的人应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这会让你的头发会变得更柔软、看起来更丰盈。

什么人适合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1、发质细软的人

发质细软的人洗头时先使用护发素滋润头发,再用洗发水彻底清洁冲洗,会让你的头发变得更柔软、看起来更丰盈蓬松。否则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会显得头发又少又贴头皮。

2、油性发质的人

相信对于很多油性发质的人来说,对于护发素是又爱又恨。不用护发素,刚洗完的头发又涩又干,难以梳理;可是用了护发素,头发撑不过两天就出油得厉害。

如果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就不用有这样的顾虑啦!因为护发素的成分主要是阳离子调理剂,用于抚平发丝上的毛鲮片、使头发更加服帖顺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顺滑滋养效果不打折,还避免了护发素残留物吸附油污和灰尘,更容易保持头发的干爽清洁。

3、有毛囊堵塞和皮肤炎症的人

大家都知道护发素很容易残留在头皮上,仅用清水清洁效果不理想,容易引发毛囊堵塞和皮肤炎症,严重的甚至会引起脱发。因此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深度清洁,就能减少护发素的残留物质,对于头发和头皮来说,更加健康。

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有危害吗

1、头发会失去护发素的保护作用

洗发水洗发后用护发素,护发素可以为发丝建立一道薄薄的屏障保护头发免受日常伤害。但是先用护发素后用洗发水,洗发水会洗掉先前涂抹的护发素。如果洗完后再用护发素头发油会显得很油,发丝也会同时失去保护作用。如果头发同时进行了染色,有些能起到护色效果的护发素也因此无法发挥作用。

2、不是长久之计

洗发水在洗发的时候,洗发产品会将头发丝的毛鳞片打开进行清洁,用护发素则会将打开的毛鳞片合上,同时让头发产生顺滑效果。如果先用护发素毛鳞片会自动合起,影响洗发水接下来的清洁效果。所以先用护发素后用洗发水洗发并不是长久之计。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