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洗发水直接抹头皮会导致脱发吗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9-08-08 12:11:55 

洗发水直接抹在头皮会导致脱发吗

直接将洗发水抹在头皮会导致脱发。洗发水的成分会刺激头皮,如果直接接触头皮,头皮会受不了,时间久了就会引起脱发。建议先在手里搓出泡沫后再洗,或者把洗发水倒在发尾上,不直接接触头皮发根,打出泡沫再进行清洗。

如何正确洗头发

一、洗发先梳发

这是很多人都容易忽视的细节。梳理不仅可以促进头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减少头发的缠绕磨损及洗发时造成断发,同时还可以把头皮上的脏东西和鳞屑(也就是死皮细胞)弄松,方便下一步的清洗。所以,洗头前一定先把头发梳通。

二、彻底湿发

把梳顺的头发捋向头部的一侧,歪着头用40℃左右的温水从上至下把头发完全冲湿,一定要使底层的头发和上层的头发一样湿透,这样才能够配合洗发水产生足够多的泡沫。

三、正确涂抹洗发水

很多人都习惯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发上,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应该倒适量洗发水于掌心加水稀释,双手揉出泡沫后,再均匀涂于发丝之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未经稀释的高浓度的洗发水容易在头皮局部残留,会直接刺激头皮。

四、正确洗发手法

将十指张开,先用指腹把洗发水的泡沫均匀揉进头发里,再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指肚下就更应该多些力道了,因为只有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按摩完头皮就要从发干至发梢捋着发丝洗了,还可以用手轻轻地攥洗,这样毛鳞片就没有机会翘起来捣乱了。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