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马蜂窝旅游路线缩水被指虚假宣传 6650元仅退300元

编辑:      来源:     

2019-10-23 14:34:58 

尤其是,目前市场上对于在线旅游退款并未有相关法律法规准则。不符合实际的虚假夸大宣传,利用平台有利地位制定霸王条款,任意提高退改票费用,推行捆绑销售,随意更改或取消订单内容等现象普遍存在。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上)全国OTA电商TOP10消费评级榜”显示,10家投诉量“规上”的OTA平台上榜,分别获得“建议下单”、“谨慎下单”和“不建议下单”消费评级,其中马蜂窝等5家平台获“不建议下单”评级。

  游玩景区数量不足被指虚假宣传

  令李先生感觉“上当”的,不止附加费一项。李先生向记者讲述:“全趟旅行下来其实还有三个景点没去,而这些都是之前订单宣传页面上有的。”

  “这一点也是如今OTA平台发展的一大痛点,马蜂窝的宣传信息与实际形成不相符合,导致消费者误会,涉及虚假宣传。”鲁振旺指出,根据《电子商务法》也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披露商品或者服务信息,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马蜂窝作为第三方平台未起到管理责任。”

  除了“景区风波”,虚假宣传亦有其他表现形式,如OTA在对产品进行宣传时, “低价陷阱”也被质疑为虚假宣传。如消费者看到低价就下单,出行前却被告知涨价,或者存在额外附加费用此前并未在订单中告知,均涉嫌虚假宣传,李先生的“退款难”也是建立在附加费过多的基础上。

  业内分析大多认为,虚假宣传能为企业带来利润,但长此以往,有可能会使企业出现信用危机。但是,OTA平台对于此类现象管理仍难见起色。

  从2018年在线旅游市场竞争格局上来看,目前在线旅游的主流网站主要被携程、去哪儿网、艺龙旅行、同程旅游、途牛旅游等,马蜂窝的存在感并没有特别突出。

  业内分析认为,在线旅游平台要在发展,还需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从票务代理到服务升级,从拼流量到拼质量。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