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Coach母企被指恶劣报复 解雇揭露公司性骚扰案高管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6-22 09:36:12 
    【中国鞋网-行业新闻】Tapestry Inc. (NYSE:TPR) 在周一解雇了起诉该美国奢侈品集团及旗下Stuart Weitzman Holdings LLC 前创意总监Giovanni Morelli 的高管Thomas Gibb,并对其发起反诉。

  5月底,Thomas Gibb 在曼哈顿法院提起诉讼,称多次在工作环境受到Giovanni Morelli 的身体接触和言语性骚扰,使他和Giovanni Morelli 的其他同事产生极度不悦感。此前的一周,Tapestry Inc. 突然发布公告,称Giovanni Morelli 因“行为不达标”已经引咎辞职。

  6月18日,Tapestry Inc. 在纽约州最高法院反诉Thomas Gibb 违反合约及不正当竞争。该集团称通过《纽约时报》今年5月28日的文章才得悉Thomas Gibb 一直领导另一家鞋类公司,开展调查后发现Thomas Gibb 违反集团的一系列政策,因此“不得已采取今天的行动”。

%20
纽约人字拖品牌Tidal%20的联合创始人Thomas%20Gibb%20及其弟弟

  据悉,Thomas%20Gibb%20及其弟弟哥哥在2014年创办了人字拖品牌Tidal。2017年3月他加入彼时的Coach%20Inc.%20蔻驰集团出任Coach%20蔻驰品牌的鞋类副总裁,今年3月调到Stuart%20Weitzman%20担任相同职务。

  Thomas%20Gibb%20的代表律师David%20Gottlieb%20在Tapestry%20Inc.%20发起诉讼后发表声明,严厉地指责Tapestry%20Inc.%20的反诉是律所Wigdor%20LLP%20所见过“最恶劣的报复行为”。他指出Thomas%20Gibb%20在Tapestry%20Inc.%20工作的18个月期间一直诚实披露他对Tidal%20品牌的所有权,直到两周前Thomas%20Gibb%20控告Tapestry%20Inc.%20性骚扰和性别歧视,Thomas%20Gibb%20与Tidal%20的关系才成为Tapestry%20Inc.%20眼中的“问题”。再者,在《纽约时报》的文章之前,包括《福布斯》网站在内的数家媒体都已报道过Gibb%20品牌,文章不例外地提到Gibb%20兄弟与品牌及其母公司Homegrown%20for%20Good%20的关系。

  David%20Gottlieb%20表示他和Wigdor%20LLP%20已经准备为Thomas%20Gibb%20提出驳回Tapestry%20Inc.%20诉讼的动议。

  Tapestry%20Inc.%20则承认知晓Thomas%20Gibb%20和Tidal%20的关系,但声称Thomas%20Gibb%20一向强调他“被动”参与,且只限于“少数股权投资”。Tapestry%20Inc.%20表示近日调查Thomas%20Gibb%20后才发现他用Tapestry%20Inc.%20企业邮箱处理Tidal%20的事务,因此判定他违反了与Tapestry%20Inc.%20签订的劳动合同、Tapestry%20Inc.%20的企业行为准则以及员工对集团忠诚的义务。

%20
Giovanni%20Morelli

  而在Thomas%20Gibb%20则上月针对Tapestry%20Inc.%20和Giovanni%20Morelli%20诉讼中,透露屡次向Stuart%20Weitzman%20Holdings%20LLC%20的人力资源部发起针对Giovanni%20Morelli%20的投诉,无奈都被“完全漠视”。他认为这是因为Giovanni%20Morelli%20作为Stuart%20Weitzman%20的代表人物,Tapestry%20Inc.%20不仅纵容了Giovanni%20Morelli%20“可接受范围以外的行为”,更用“无数借口为其开脱和例外处理”。

  Tapestry%20Inc.%20是“#MeToo”运动背景下爆出丑闻的服饰配件上市公司中首家被起诉的企业。今年2月,Guess%20Inc.%20(NYSE:GES)%20联合创始人及创意总监Paul%20Marciano%20被美国加大码名模Kate%20Upton%20公开指责性骚扰,他从最初否认到最后宣布辞任董事会主席,公司亦花费了50万美元和解五起不正当行为官司。

  Lululemon%20Athletica%20Inc.%20(NASDAQ:LULU)%20前CEO%20Laurent%20Potdevin%20亦因为与女设计师有染并涉嫌利益输送而下台。全球最大运动用品公司Nike%20Inc.%20(NYSE:NKE)%20耐克集团的Nike%20耐克品牌总裁Trevor%20Edwards%20和另外几名高管同样被指行为不当和损害工作环境,最后被迫辞职。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鞋网官方微信!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