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江苏质监抽检童鞋 中央商场BellE、天美意被检出甲醛超标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6-22 09:36:22 
    【中国鞋网-行业新闻】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童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今年第二季度,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纺检院和南京市质检院对70批次童鞋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合格59批次,合格率84.3%。不合格名单中,BellE、天美意等知名品牌赫然在列。

  童鞋是依据0-14岁孩子脚的生长发育特点而设计,包括儿童皮鞋、凉鞋、旅游鞋及布鞋等。国内童鞋主要以浙江温州、台州,广东广州和福建泉州为制造基地。江苏童鞋生产企业约有10家,主要分布在南京、扬州等市。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重金属总量、甲醛含量、耐磨性能、鞋帮拉出强度、勾心性能5项指标。国家标准规定:铅、砷、镉元素含量均不得高于100mg/kg。本次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的重金属总量超标,且均为铅含量超标。其中,标称南京市法加诺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万里"牌小童单鞋的铅检出量达3315 mg/kg,远高于国家标准规定的100mg/kg限量要求。

  此外,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的甲醛含量超标,检出量分别为312.5 mg/kg和130 mg/kg,均超出了≤75 mg/kg的标准要求。不合格样品为标称广州亿僮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BeLLE"牌儿童皮鞋和"天美意"牌儿童旅游鞋,两批次样品均来自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勾心是安装在脚心部位外底与中底之间,起到保持鞋底弧度和稳定鞋跟作用的"脊梁"。勾心性能包括硬度、纵向刚度、长度下限值和弯曲性能。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的纵向刚度和长度下限值不合格,勾心偏短、偏软而无法支撑身体重量,穿着易变形。

  在童鞋选购方面,专家建议,真皮和棉布做成的鞋轻便、舒适、透气好,有利于儿童活动和脚部发育。相反,合成革鞋透气性差,小朋友平时活动量大,鞋里积聚汗液,易滋生细菌。此外,对鞋底的材质和硬度也应该有所关注,宜选择橡胶材质或弹性较好的聚氨酯鞋底,鞋底耐磨性能较好,鞋底花纹比较深、有沟槽或颗粒的,止滑性能会比较好。除了正确选购外,童鞋还应定期清洁保养。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鞋网官方微信!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