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本届世界杯 NIKE赢了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6-22 09:36:07 
    【中国鞋网-行业新闻】昨日的两场比赛结束以后,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轮也宣告正式完结。

  本届世界杯引进了大量“黑科技”,不论是球场从里到外,还是球员们从头到脚,都传递出浓浓的现代感。作为斗士们的铠甲战衣,远动员们一身的球服跟钢铁侠的战袍相比也不逞多让。

  其中,最惹人注目的,非NIKE莫属。

  众所周知,耐克近年来的球衣理念主要是在于球衣面料科技而非外观设计,故有了“一套模板供全球”的说法,这种习惯在2016欧洲杯和欧洲各大联赛,特别是中超联赛尤其突出。但是本次世界杯,NIKE为尼日利亚队推出的这一套世界杯球衣,采用了大胆的几何造型设计,颠覆了人们以往对于NIKE球衣固有的印象。

  NIKE在足球球衣方面最大的优势是面料。球衣不用纯棉,因为纯棉的没有科技含量。现在的球衣都是使用品牌商自己研发的特殊面料,比如NIKE为巴西队打造的球衣Cool,将体温调节技术融入到制作工艺中,空气流动效率比此前的球衣高出56%。这款球衣的面料94%是聚酯,只有6%是纯棉,既有纯棉的舒适度,同时又拥有聚酯的热量调节性能。

  球员的身材变化也被纳入球衣设计的考虑中来。在设计之初,NIKE 就对球员身体进行了扫描,并将数据和服装的张力分布图进行比对,并最终打造了更适合球队的球衣。而近两年,NIKE也开始逐渐注重球衣的外观设计。这也是目前市场的一种需求,以及球衣适用的范围越来越开阔。

  再回过头来,看尼日尼亚的这套球服。

  虽然仔细看来还是球迷们熟悉的款式,但他们被赋予了从未见过的配色,有网友调侃说是“原谅色”。尼日利亚球服的“原谅色”,在一片红白黄蓝中十分打眼。球衣一经发布,无数粉丝被惊艳到了。

  玩笑归玩笑,NIKE这个“原谅色”显然已经体现出了超出运动范围的时尚。球衣也是时尚的一部分,国家队球衣基本元素不变的情况下,设计师可发挥的地方十分有限,犹如戴着镣铐跳舞,如果球队穿着走心的球衣又在赛场上拿了比分,而他们所穿的球衣瞬间就能价值非凡。


  除此之外,NIKE还为这款球衣推出了配套的腰包。名字非常长,叫 “Nigeria Stadium Tech Hip Pack”,小包同样以黑绿色示人,布满了花朵图案,大小容量完全够日常使用,惊喜吗?

  在这个充斥着时尚元素的时代,这个潮牌不断联名就能产生巨大利润的时代,足球装备同样也能在这个舞台插上一杠。放眼街头,球衣也确实慢慢被穿出了绿茵场,来到了街头,更多的搭配与穿法慢慢运用到了球衣上,成为了很多明星,潮人的出街选择。

  显然,NIKE是明白这个道理的。

  尼日利亚显然仅仅是第一步,虽然越来越多远离足球本质的东西进入了足球场,但任何人都无法阻挡这个趋势,就像曼联球星胡安马塔之前抱怨,“孩子们将注意力放在了发型,球衣和球鞋上,而不是球衣本身。”

  不过这同样是足球文化发展的一个机会,也希望更多有趣的设计能出现在球衣上,给世界第一运动注入更多的元素和活力。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鞋网官方微信!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