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优衣库发布最新财报 中国市场贡献最大增长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7-13 12:01:55 

毫无意外地,中国依旧是对优衣库利润增长贡献最大的市场。

今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2018财年前三季度财报。截至2018年5月底的前三季度,迅销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5.3%至1.7万亿日元(约合1008亿人民币),经营利润同比上涨32.3%至2388亿日元(约合141.6亿人民币),净利润大涨23.5%至1483亿日元(约合87.9亿人民币)。

其中第三季度,迅销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2.4%至7044亿日元(约合147.7亿人民币),净利润上涨93.1%至441亿日元(约合26.2亿人民币)。

优衣库2018财年前三季度营收数据

从地区来看,相比于日本市场销售额7.8%的增长和经营利润29.6%的增长,包括大中华区等海外市场销售额增长更为明显,达到23.5%,经营利润上涨65%。财报显示,大中华区(内地、香港、台湾)营收、利润增长超过其他海外市场的总和;同时,也超过了日本本地市场。

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优衣库本地市场以外第二大市场。据优衣库2017财年财报,中国市场为优衣库贡献了海外板块利润的70%。

除了供应链把控能力强、产品革新速度快等因素,精准营销也是优衣库能够收割中国市场的重要原因。不过,与大部分快时尚品牌不同的是,优衣库很少蹭明星流量和热点,而是通过产品和门店本身来连接消费者,增强互动体验。

在产品营销上,优衣库通常采用与设计师和国际IP跨界联名的方式提升产品时尚度。例如,今年4月,优衣库推出与漫威合作的超级英雄系列UT,引发门店排队潮。

在门店方面,近两年来,为了适应中国的新零售环境,优衣库在门店体验和库存上做了不少改变。

今年春节,优衣库在中国推出“线上下单,全国任意门店取货,最快24小时内取货”服务,加速渠道融合,但这需要极大增强库存的把控能力。为此,优衣库在中国500家门店引入RFID电子标签,成为首个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电子标签的日本零售商。通过RFID技术,优衣库可以实时监测门店的销售情况并及时调配商品。

此外,由于中国市场订单量大且地区分布不均,为了防止库存堆积等问题,中国成为优衣库首个使用周核算制度的市场。通过这种核算制度,优衣库能够以最快速度查看不同门店的需求和库存状况,根据不同门店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调整品类和销售战略,在兼顾扩张速度的同时保证利润不受到影响。

目前看来,这些改变刺激了销售。优衣库2017财年财报显示,2017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门店自提服务带来的顾客销售,是前一年双十一的五倍以上。

基于中国市场的稳定增长,在快时尚品牌迎来关店潮的灰暗时期,优衣库仍然定下开新店的计划。

未来,优衣库想要超越Zara和H&M,成为目前全球最大服装连锁店。其母公司迅销有限公司主席、总裁兼CEO给大中华区定下了新的目标:2021年将门店数扩增至1000家,实现营业额达625亿元,营业利润达125亿元。这意味着,优衣库每年要在中国新开100家左右的门店。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