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肝火太旺的原因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7-12 18:52:59 

文章目录

一、肝火太旺的原因
二、肝火太旺不能吃哪些食物
三、肝火太旺喝什么茶好

肝火太旺的原因

1、肝火太旺的原因

1.1、加工食品吃多了。现在的加工食品几乎都有添加剂、防腐剂等有毒物质,而肝恰恰是解毒的,当毒素超出了肝解毒的范围是,肝肯定受不了导致肝火旺

1.2、睡眠不好,导致肝火大。

1.3、饮食五行搭配不当。如果青菜吃的少、肉类吃的多,吃辛辣、上火的东西太多了。

1.4、季节变化。随着季节的变化,人也会跟着在变,秋天比较容易肝火大

2、肝火太旺从哪些症状判断

2.1、看口部:口干,口苦,口臭,舌苔发厚,牙龈红肿,这些都是肝火旺的症状。

2.2、看睡眠:肝火旺晚上睡觉会出现睡眠不稳,多梦,容易惊醒,失眠等。

2.3、看脾气:肝火旺时还容易心烦意乱,容易发怒,控制不住脾气。

2.4、看全身:精神不好,容易疲倦,瞌睡,头晕,脸色发红,身体闷热。

2.5、女人肝火旺的症状:经期推迟,月经不调,经血量没有规律等。

肝火太旺的原因

3、肝火太旺带给身体哪些危害

3.1、长色斑

当我们生气的时候,往往就会导致血液大量涌向头部,这样一来血液中的氧含量就会下降,毒素却有所升高,导致色斑出现。

3.2、脑细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3.3、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3.4、心肌缺氧

大量的血液会冲到我们的大脑以及面部,从而使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这时心脏就会加速工作,导致心跳异常。

3.5、伤肝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肝火太旺的原因

肝火太旺不能吃哪些食物

1、辛辣食物

肝火旺盛时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因为辛温燥热的食物,容易助长体内火热,使本来上火的症状更加严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2、油腻食物

上火的人群应该要注意少吃或不吃油腻、粘稠的食物,这类食物比较容易助长体内湿气而生热,湿热内盛会更加加重火气。

3、高糖食物

糖是非常能产生热量的食物,积累在体内的热量会不利于身体里的火气发散出体外,所以会加重上火的症状。

4、热性水果

温热性的水果是不宜在上火期间食用的,火上加油会导致上火的症状更严重,上火也得不到缓解和治愈。

5、温补食物

上火期间是不宜再食用大补的食物了,大补的食物大多比较燥热,吃进体内虽然可补虚,但是吃多了是会引起上火的,而本身就上火的人吃大补的食物无异于火上浇油。

肝火太旺的原因

肝火太旺喝什么茶好

1、柴胡甘草

主要适用症状:口干舌燥、嘴破。

材料:柴胡、甘草各3克。

功效:柴胡能疏肝解热、镇痛消炎,甘草有助于益气生津、清热解毒

2、玫瑰白芍

主要适用症状:舒缓胸闷、烦躁。

材料:白芍、玫瑰花各3克。

功效:玫瑰花可理肝气、行气活血、解郁,白芍平肝养阴、益气除烦。

3、菊花薄荷

主要适用症状:眼睛酸涩、头痛。

材料:菊花、薄荷各3克。

功效:菊花具平肝明目、解热养阴功效,清利头目、薄荷疏肝解郁。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