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婴儿盗汗吃什么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7-14 16:53:44 

文章目录

一、婴儿盗汗吃什么
二、婴儿盗汗的护理方法
三、婴儿盗汗的原因

婴儿盗汗吃什么

1、婴儿盗汗要补充蛋白质

较长时间及较大量的排汗,机体可出现负氮平衡。这是因为氮会随汗排出;失水可促进组织蛋白分解,血皮质醇浓度升高,也可使蛋白质分解代谢加速,从而使尿氮排出增多;而且消化吸收功能减弱,这时粪便排氮也增多。因此应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但最重要的是提高优质蛋白质的供给比例,饮食蛋白质中应有50%来源于鱼、肉、蛋、奶、豆类食品。因为据研究发现,汗液中氨基酸有1/3以上是必需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最多。

婴儿盗汗吃什么

2、婴儿盗汗要补充维生素

大量汗液排出,还会导致一些维生素的损失,主要是水溶性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其次还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因此应尽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蔬菜与水果),富含维生素B1(谷类、豆类、干果、动物内脏、蛋类等)和维生素B2(各种动物类食品、蛋类、奶类,其次是豆类等)的食物。

3、婴儿盗汗的食疗食谱

3.1、黑豆花生红枣黑米粥:黑豆50克,花生子20克,黑米30克,红枣20克。做法是先洗净再分别放入锅内加入1000克水熬制熟后,再加入冰糖20克,待冰糖融化后,出锅食用。每次一小碗,每日一次,连服3天。

3.2、乌鸡红枣枸杞生姜汤:乌鸡半只,红枣8个,枸杞20克,生姜3片。做法是乌鸡剁成小块和红枣枸杞放入锅内一起加水适量。慢慢小火炖,快熟时加入生姜再炖10分钟。每天一次,每次一碗,连用3天。

婴儿盗汗吃什么

3.3、枸杞山药粥:枸杞30克,山药100克。做法是山药去皮后切成小段。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和枸杞一起慢炖30分钟。每次一小碗,每天一次,连服3天。

3.4、枸杞冰糖汤:枸杞50克,冰糖20克。做法是枸杞洗净加入水适量熬制30分钟后加入冰糖,袋融化后,出锅食用。每天一次,每次一茶杯,连服3日。

婴儿盗汗的护理方法

1、要及时调节室内温度。每天早、中、晚定时通风换气,每次开窗尽量做到10~30分钟。冬天有暖气的家庭,也要经常开窗换气,并不要让室内温度过高。

2、就是要勤给盗汗宝宝洗澡、及时更换衣物。因为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过多汗液积聚在皮肤褶皱处如颈部、腋窝、腹股沟等处,容易导致皮肤溃烂并引发皮肤感染。所以要勤洗澡,以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干燥。另外就是宝宝出汗后要及时换上干爽内衣

3、对于盗汗的宝宝,不要盲目的食用补品,可以通过丰富饮食的营养来缓解宝宝盗汗的症状,建议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新鲜的水果。

婴儿盗汗吃什么

4、由病理性疾病引起的盗汗,可以依据医生的诊断建议,针对自身病因进行对应的调理护理。同时也可以参考以上几点建议,对生活习惯和环境进行改变,加快病情恢复。

婴儿盗汗的原因

1、缺钙:表现为入睡后的前半夜,头部明显出汗。由于枕部受汗液刺激,婴儿经常在睡觉时摇晃头部,与枕头摩擦,结果造成枕部头发稀疏、脱落,形成典型的“枕秃”。需及时补充维生素D和钙。如果在盗汗的同时还伴有枕秃、囟门闭合延迟、X形腿、串珠肋等现象,很可能是由于血钙偏低引起,3岁以下宝宝较常见。

2、疾病:宝宝患病后期、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往往盗汗,这是因为体质虚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此外,还有以下病症会引起盗汗:

结核:宝宝患了结核病不仅前半夜出汗,后半夜及天亮前也出汗。结核病还有其他表现,如低热、疲乏无力、食欲减退、面颊潮红等。如怀疑宝宝感染了结核,应做肺部x光检查或做结核菌素试验,以便及时诊断、及时治疗。

佝偻病:患佝偻病的宝宝在入睡后就开始多汗,尤其是头部,能湿透枕席或枕巾,并伴有枕秃和惊哭。因此,要及时让宝宝补充钙和维生素D。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