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女人阴虚吃什么食补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7-20 16:56:02 

文章目录

一、女人阴虚吃什么食补
1. 女人阴虚吃什么食补
2. 肾阳虚和肾阴虚有什么区别
3. 女人阴虚如何自我治疗
二、导致肾阴虚的原因有哪些
三、女性肾阴虚会带来哪些影响

女人阴虚吃什么食补

1、女人阴虚吃什么食补

阴虚体质的人平素适当进些滋补阴液以及甘凉滋润的食物,如糯米、藕、黑木耳、银耳、甘蔗、梨、百合、山药、枸杞、麦冬、鳖、龟肉、海参、阿胶等。可选用枸杞、百合、银耳、麦冬、山药煲瘦猪肉、鸭肉、猪肺汤

女人阴虚吃什么食补

忌食辛辣刺激性、温热香燥、煎炸炒爆的物品;少食过分温热燥热的食物,以免耗伤人体阴液,如辣椒、大蒜、韭菜、花椒、桂皮、干姜、丁香、羊肉、狗肉等。

2、肾阳虚和肾阴虚有什么区别

肾阳虚的患者,因为是阳虚所以主要表现的是冷,也就是特别怕冷,不喜欢呆在比较冷的有空调的地方,不能吹风,和正常人比起来,很容易感冒,尤其是下肢很怕冷。

肾阴虚患者主要表现为热证,和正常比起来特别怕热,口渴,喜欢喝凉的,容易烦躁、晚上梦很多,还容易出汗、还会出现耳鸣等症状。

3、女人阴虚如何自我治疗

平时适当增加些饭量,清淡些。且适当运动。活动可以活络筋脉达到健体的效果。或用米酒加鸡蛋加红糖煮着吃,特别在月经前吃些效果更好。或用黄酒加红糖放水里炖吃下去。治痛经效果都不错。

适当锻炼身体,活动四肢达到活络筋脉的作用。天冷穿暖和些,让身体有火气,可以保存能量。

导致肾阴虚的原因有哪些

1、外感六淫:身体受自然界风、寒气、暑气、水湿、燥邪、火毒六种气候所伤,引发各种疾病,伤津液导致肾阴血亏虚。

女人阴虚吃什么食补

2、内伤七情: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情绪大起大落或郁闷不能发泄导致内脏功能失调,气血生化无源,因而阴血亏也随之亏虚。

3、外伤:因枪、刀、跌打而损伤、及手术开刀等都将直接导致出血或伤及阴血,因而出现阴血亏虚之症。

4、饮食劳逸:饮食不洁导致消化系统疾病,脾胃受伤以致消化功能减退,营养失衡。

5、房劳过度:性生活过于频繁,手淫过度等直接导致肾虚血亏。

6、过服燥亢食品:盲目服用鹿茸、动物鞭、肾、激素之类燥亢的药物及食品,图一时之快,致使真阴受损严重的阴虚风动导致休克、昏迷。

7、慢性消耗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慢性肾炎、慢性支气管炎骨质增生咽喉炎及慢性性病等,长期消耗阴血。

女性肾阴虚会带来哪些影响

1、易心情烦躁,失眠多梦:其实就是讲的是肾阴虚则虚火内忧,让人烦躁不安;由于肾阴虚在晚上无法内收则导致失眠、而且多梦。再加上阴虚精亏导致骨骼失调,这样才导致患了有肾阴虚的人常常感到腰膝酸软,四肢无力

2、眼睑浮肿、明显黑眼圈:是由于肾主水,肾虚则水液代谢不利,导致水肿,而眼睑是最容易被表现的部位。至于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则是由于肾虚导致了血液循环而产生的问题。

女人阴虚吃什么食补

3、极其怕冷:主要是由于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基础体温较低,所以肾虚的女性常常会常人比较怕冷。虽然穿的衣服总是比别人多,但还是会觉得冷,一但受凉就拉肚子。

4、更年期提前:中医认为虚症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一般女性四十五岁左右就会出现更年期,而“肾虚”女性则可能早早表现出闭经、性欲低下、烦躁、焦虑、多疑等更年期症状。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