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长冻疮很痒怎么办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8-10 16:25:18 

文章目录

一、长冻疮很痒怎么办
二、冻疮有哪些特点
三、怎样预防冻疮

长冻疮很痒怎么办

1、长冻疮很痒怎么办:用盐水浸泡止痒

如何皮肤上的冻疮痒到难以忍受,那么可以准备一盆热水,不要太烫,然后倒入一些食盐,然后将冻疮部位浸泡进去,可以起到止痒的效果。这个方法不仅可以止痒,还可以治愈冻疮,每天浸泡十五分钟,连续一周左右就能看到成效。

2、长冻疮很痒怎么办:用冻疮膏止痒

使用冻疮也是止痒的办法,不过发痒的一般都是已经溃烂的冻疮,所以使用冻疮膏也要先确定是否适用于溃烂冻疮。很痒时涂一点冻疮膏在伤口,也可以起到止痒和治愈的效果。长冻疮很痒怎么办

3、长冻疮很痒怎么办:用生姜止痒

生姜本就是可以治愈冻疮的食物,在冻疮处很痒时,就将生姜切片,然后轻轻的涂在冻疮处,或者敷在上面,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止痒效果。每天坚持涂抹生姜,还可以让冻疮痊愈,或者将生姜剁成末熬热再敷效果也很好。

4、长冻疮很痒怎么办:用香蕉皮止痒

如果长冻疮的时候出现了水泡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更加小心了,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导致溃烂的出现,冻疮要是溃烂的话,很容易就会发炎,要是处理不好的话,有可能就会留下难看的疤痕。针对这种情况,可以使用香蕉皮来消痒。具体步骤就是把香蕉皮放到冻疮上面,接着把手放到香蕉皮上面,力度很轻地来回擦拭,一天多擦拭几次,坚持三天就会感觉冻疮那个部位那么那么痒了,甚至不会痒了,并且水泡也有所减少。

5、长冻疮很痒怎么办:用云南白药粉止痒

如果冻疮溃烂了的话,一旦发现皮肤开始溃烂要立即用清水洗净患处,接着把云南白药粉擦到冻疮上面,记住擦药的时候一定要均匀,接着把干净的纱布包扎在擦药的地方,包好之后就不要让这个部位碰到水,两天换一次云南白药粉,坚持一个星期溃烂的地方就会开始结痂。

6、长冻疮很痒怎么办:用大蒜止痒

冻疮痒的时候大蒜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将生大蒜切开,用横切面直接轻轻擦拭冻疮,可以起到止痒的效果。或者先将大蒜放在火上烤热一下,这时再涂抹止痒的效果会更好。

7、长冻疮很痒怎么办:用肥皂止痒

在皮肤上的冻疮很痒时,将现有的肥皂沾点水,然后在瘙痒的冻疮处反复涂抹,不要太用力,一直到涂抹处出现泡沫就不那么痒了。

冻疮有哪些特点

季节性极强。冻疮发病是冬来春必去,高峰期相当于冬至到立春期间,而其他疾病损害是冬重春轻。长冻疮很痒怎么办

冻疮发病与寒潮关系密切,每次发病都因受冻而保暖不良所致。局部症状为遇冷麻木,遇热则痒,一般不伴有全身症状。溃疡愈合后遗留萎缩性疤痕。

冻疮损害部位每年固定一致,界限清晰,不融合,不扩展,不延伸,血管充盈时间明显延迟。

皮肤局部复温低于周围皮肤,热辐射后复温高于周围皮肤。但是,如冻疮长期不愈或久治不愈,应请医生找出原因,以免延误病情。当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时,最好请医生确诊后再用药。

要想摆脱冻疮的纠缠,只有早做预防才行。而出现冻疮,就当马上治疗,以免冻疮变严重。

怎样预防冻疮

1、注意保暖。严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另外,可在皮肤上涂些油脂以减少热量散失。长冻疮很痒怎么办

2、保持衣服、鞋袜干燥,要穿吸汗的袜子,同时还应注意鞋袜的大小要松紧适宜,不要过紧、过小,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3、适当增加小孩的户外活动,在可能的情况下,每天给小孩做局部(好发冻疮之处)皮肤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冻疮的发生。也可以让小孩自己多做一些抓拳的动作,能让末梢血液循环好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