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男人阴虚吃什么补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9-10 16:38:45 

文章目录

一、男人阴虚吃什么补
1. 男人阴虚吃什么补
2. 男人阴虚是怎么引起的
3. 男人阴虚会引起什么病
二、 男人阴虚喝什么茶好
三、男人阴虚不能吃什么食物

男人阴虚吃什么补

1、男人阴虚吃什么补

凡阴虚体质者,宜多吃些清补类食物,宜食甘凉滋润、生津养阴的食品,宜吃新鲜蔬菜水果或纤维素及维生素较高的食物,宜吃含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如糯米、绿豆、藕、马兰头、大白菜、黑木耳、银耳、豆腐、甘蔗、梨、西瓜、黄瓜、百合、山药、乌贼等。这些食品性味多甘寒性凉,都有滋补机体阴气的功效。可适当配合补阴药膳有针对性地调养。

2、男人阴虚是怎么引起的

2.1、过服燥亢食品:盲目服用鹿茸、动物鞭、肾、激素之类燥亢的药物及食品,图一时之快,致使真阴受损严重的阴虚风动导致休克、昏迷。

2.2、慢性消耗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慢性肾炎、慢性支气管炎骨质增生咽喉炎及慢性性病等,长期消耗阴血。

男人阴虚吃什么补

2.3、外感六淫:身体受自然界风、寒气、暑气、水湿、燥邪、火毒六种气候所伤,引发各种疾病,伤津液导致肾阴血亏虚。

2.4、内伤七情: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情绪大起大落或郁闷不能发泄导致内脏功能失调,气血生化无源,因而阴血亏也随之亏虚。

3、男人阴虚会引起什么病

3.1、失眠烦热。阴虚火旺其实是虚火,一般是因为精血亏损,阴液伤损,从而虚火内生,这种病势形成得较为缓慢,一些症状都是慢慢出现的,失眠烦热就是,因为虚火在体内扎根,阳气容易外泄,从而导致五心烦热,失眠心悸。

3.2、牙痛咽痛。阴虚火旺的人会有全身性的虚热症状,而实际中,更多的是集中在身体某一个部位,牙痛、咽痛就是就是,很多人牙痛、咽痛,就吃止痛药,或是认为是感冒引起,其实这种表症根源还是较为复杂的,所以患者没有抓住病根时,病情就会反复发作,所以最好是辩证清楚了后治疗。

3.3、眩晕耳鸣。中医理论认为阴虚火旺体现在肝胆及肾之上时,肝气郁结,阻塞清流,肾内精气不足,不能上达脑髓,从而会有晕眩之感。此类症状应该吃些去肝火,补肾阴的食物,这样会有助于病情的康复。

男人阴虚吃什么补

男人阴虚喝什么茶好

1、百合枣仁茶

材料:鲜百合50克,生枣仁、熟枣仁各15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鲜百合洗净,用水浸泡8~12小时。在锅中放入水、枣仁煎煮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5~10分钟,关火取枣仁水和鲜百合继续煮直至百合煮熟,最后饮用的时候加蜂蜜适量即可。 功效:百合具有极好的滋阴效果,用百合入茶适合阴虚体质人饮用。

2、西洋参莲子茶

材料:西洋参5克,莲子10粒,冰糖适量。 做法 :将西洋参、莲子分别洗净之后,加水炖煮1小时,最后加入冰糖再炖煮10分钟,最后取汁饮用即可。 功效:此茶适合脾虚体质的高血压患者饮用。

3、菊楂陈皮茶

材料:山楂10克,白菊花、陈皮各5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之后放入杯中加入沸水,闷泡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健脾祛湿、清热去火、理气宽心,适合阴虚体质人饮用。

男人阴虚吃什么补

男人阴虚不能吃什么食物

1、肾虚最忌讳的就是补反。比如说明明是肾阴虚的病例,吃了壮阳的药物,会让肾阴虚的症状表现得更强烈。阴虚的人若胡乱补食人参、鹿茸等,会令阳火过旺,身体机能处于一种过度兴奋及活跃的状态,耗费体内津液,加重口干喉痛、手足心热、心烦失眠等症状。

2、肾阴虚的患者,本就已经四肢燥热,尤其要忌吃容易上火的食物。所以忌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忌吃温热香燥食品,忌吃煎炸炒爆的物品,忌吃性热上火食物,忌吃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的食物。不适宜吃韭菜、辣椒、葱、蒜,不适宜吃的肉类有羊肉、狗肉等。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