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肝火耳鸣吃什么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9-17 10:15:45 

文章目录

一、肝火耳鸣吃什么
二、肝火旺会导致哪些疾病
三、肝火旺怎么调理

肝火耳鸣吃什么

1、肝火耳鸣吃什么

黄芪玉竹粥

材料:黄芪20克,玉竹15克,粳米50克,红糖少许。将前两味药加水适量煮汁,再加粳米煮粥,熟后加红糖即可。肝火耳鸣吃什么

山药甲鱼汤

材料:山药(干)30克,桂圆肉20克,甲鱼1只(重约500克)。先将甲鱼宰杀,洗净去肠杂,连甲壳带肉加水适量,与山药、桂圆肉清炖至烂熟。吃肉喝汤,每日2次。

蘑菇炒山药

材料:干燥蘑菇15克、新鲜山药300克、芹菜100克。先将蘑菇洗净,再用热水泡约10分钟至变软,并将泡菇水留下备用。同时将山药去皮切小片,芹菜也切成相同大小。油热后,依序加入蘑菇、山药、芹菜炒熟,接着倒入泡菇水,待汤汁略收干后,加入适量淀粉勾芡,再加入一点酱油或少许盐调味即可。

2、肝火旺为什么会耳鸣

肝火旺会导致耳聋,而致耳鸣,这是因为肝肾同源,肾开窍于耳,所以当肝火影响到肾时,就会因肝火而导致耳聋耳鸣。肝火耳鸣吃什么

3、肝火旺有哪些症状

内火

是肝火旺盛的表现症状之一,通常会导致人体内的气血失调,内脏器官的功能受损,导致内分泌紊乱疾病。另外火气上升时,体内能量大大损耗,可出现肝脏的疾病。

外火

也是常见的肝火旺盛表现症状,常常会表现出面红耳赤、头昏眼花、口干舌燥、而且有可能出血、舌质发红等等。面对这些症状时,大家要识别出来,然后在医生的帮助下适当降低火气,避免对肝脏的损伤。

长色斑

肝火旺盛常见的症状是长色斑。出现肝火旺盛的症状后,人体血液大量涌向头部,氧含量就会下降,大量的毒素积累在面部,出现色斑的症状,常常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

肝火旺会导致哪些疾病

头面不适

肝火炽盛,气火循肝经上逆于头面,表现为头目胀痛、眩晕耳鸣、口干舌燥;因肝经系目,肝开窍于目,因此当肝火旺的时候,可表现为面目红赤。

失眠

失眠与情志的变化关系甚为紧密,而肝主疏泄,情志不稳往往会导致肝气郁结化“火”,特别是大怒、受惊之后,情志极不稳定,必然会导致肝火有余,进而会扰乱心神,让人心神不宁、烦躁不安,无法安然入睡。

高血压

肝火旺时经常会有情绪激动,愤怒,紧张等不良情绪,可以增加交感神经和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兴奋性,导致心率加快,心排血量增加,容易诱发高血压。

肝火旺怎么调理

1、保证充足的睡眠

最好每天晚上11点之前准备休息,因为晚上11点到凌晨三点是人体肝脏排毒的最佳时机,为了保证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正常进行,此时间段应该处于熟睡状态。所以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11点之前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可以达到自我修复的效果,另外晚上不能做重脑力的工作。

2、放松心情

当男性肝火旺盛时内心浮躁、容易发火、暴躁,如果想要调理肝火,那就应该保持积极愉快的心情,不良的情绪会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从而影响了肝脏正常的发挥,肝脏受到侵害时也会导致不良的情绪,慢慢的形成恶性循环。肝火耳鸣吃什么

3、食补调理

肝火旺盛的男性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理,多吃一些能够降肝火的食物,比如冬瓜、绿豆、青瓜、菠菜。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因为酸味能够入肝,可以健脾益气同时也调养肝脏。

4、中药调理

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中药来进行调理,因为肝火旺盛分为多种,不同种类的肝火旺盛需要不同的用药方法。

5、合理的饮食

不合理的饮食也容易导致肝火旺盛,比如工作过于紧张的人群大量的吃高脂肪或者辛辣的食物导致大量的血糖堆积,从而加重了肝脏的负担,引起肝火旺盛。喜欢吃冷饮的人脾胃功能不足也会导致肝脏功能受到损害。所以如果想要调理肝火旺盛就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均衡,保持科学的饮食习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苦菜、苦瓜、芹菜这些食物可以解热消暑、消除疲劳,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吃西瓜,西瓜具有利尿、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的功效,适合于肝火旺盛的人群。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