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9-17 10:15:55 

文章目录

一、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二、 小孩出冷汗怎么处理
三、小孩出冷汗食疗方

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1、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之汗腺发达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小孩子出汗是很正常的现象,因此建议家长不必担心。这种情况往往表现为儿童汗腺较发达。而汗腺分泌由植物神经控制,尤其孩子睡着后,迷走神经兴奋导致出汗多,一般以头、面部出汗为多,但是睡后一两个小时内就会缓解。如果睡后一直出汗,而且量比较大,有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性紊乱,部分可能是缺钙所致。

2、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之缺乏微元素

如果孩子经常出冷汗很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或者是体虚导致的,建议带孩子去医院化验一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钙或者缺锌,如果这些元素不够的话,是需要及时补充的。

3、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之穿得太厚

另外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孩子穿的太厚,反而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还不健全,在这种情况下也是容易出冷汗的。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4、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之阴盛阳衰

小孩子出冷汗的原因首先是体内阴盛阳虚,体内阴气太重而引起的长期出冷汗,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中药调理。

5、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之受到惊吓

另一种则是受到惊吓、情绪过于紧张等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多汗,这种情况多是短暂的,当惊吓刺激因素消失以后,出冷汗也会停止,属于应激性反应。

小孩出冷汗怎么处理

1、头晕冒冷汗是由于身体里面缺少某些营养和维生素,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病毒所引起的,出现这种症状,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积极的配合治疗,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药物治疗,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

2、一直冒冷汗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肾虚的患者可以配合药物来调理身体,最好选择中成药或者中草药调理身体,这类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小,服药期间应该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应该要注意多休息,可以有效地改善肾虚引起的不适症状。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3、这种情况应该要考虑身体慢性疾病,也有可能是身体过于虚弱引起的,身体过度虚弱的人群,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最好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在进食方面需要多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的饮食习惯,适当的进行有氧锻炼,可以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

小孩出冷汗食疗方

1、牛肉浮小麦汤

用料:鲜牛肉250克,黄芪、浮小麦各30克,山药15克,生姜5克,大枣10枚。

做法:将上述诸味洗净后放入容器中添水煮汤,加适量的食盐和调味品,用小火煮至牛肉熟烂后,饮汤食肉。

功效:益气,除热,止汗之功效,适用于小孩出虚汗

2、黄芪红枣

用料:黄芪15克,红枣20枚。

做法:黄芪和红枣加入锅中,加水适量,文火煎煮1小时,每日一剂,分2-3次服食,连服10天。小孩出冷汗是怎么回事

功效:补虚、补气、止汗,多用于体虚表弱所致的虚汗。

3、麦枣糯米粥

用料:小麦60克,红枣15克,糯米15克。

做法:将小麦、红枣、糯米分别洗净,入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每日一次,连服5~7天。

功效:补脾和胃、敛汗安神,适用于身体虚弱,出虚汗等症。

4、泥鳅汤

用料:泥鳅100克左右。

做法:泥鳅用温水洗去粘液,剖腹去肠洗净,用油煎至黄色,加水一碗半,煎30分钟,盐调味,一天内分次吃完。(幼儿可饮汤不吃泥鳅)。连吃3-5天。

功效:此方有补虚、暖脾胃、止虚汗之功效。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