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小孩子盗汗怎么办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09-17 10:15:55 

文章目录

一、小孩子盗汗怎么办
二、小孩子盗汗的食疗食谱
三、小孩子盗汗的原因

小孩子盗汗怎么办

1、小孩子盗汗要查明原因

小儿出现盗汗,首先要及时查明原因,并给予适当的处理。对于生理性盗汗一般不主张药物治疗,而是采取相应的措施,祛除生活中的导致高热的因素。此如,孩子睡前活动量过大,或饱餐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夜间出汗,就应该对小儿睡前的活动量和进食量给予控制,这样也有利于睡眠和控制小儿肥胖,有益于小儿的身心健康。

小孩子盗汗怎么办

2、小孩子盗汗的补钙治疗

对于病理性盗汗的小儿,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缺钙引起的盗汗,应适当补充钙、磷、维生素D等,并应做到以下几点:

2.1、多接触日光,包括户外光线及反射的光线。可在户外活动,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2.2、大力提倡母奶喂养。

2.3、早产儿、双胎,经常腹泻或有其他消化道疾病的小儿应注意加用维生素D。

2.4、北方农村或寒冷的地区要按计划地采取“夏天晒太阳,冬天吃D剂”的预防佝偻病措施。

3、小孩子盗汗的按摩方法

3.1、点按百会:用拇指指腹按在头顶中央依次揉按,没日2~3次。

次数:50~80次。

频率:80~100次/分钟。

3.2、揉小天心:一手持小儿四指,用另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指端揉按小天心,再用食指拇指甲逐渐用力掐按。

时间:1分钟。

频率:50~100次/分钟。

小孩子盗汗怎么办

3.3、清肾经:用拇指指腹自小儿小指指尖推到指根,力度由轻至重在至轻,手法连贯。

次数:300~500次。

频率:150~200次/分钟。

3.4、推脾经:将拇指屈曲,循拇指梯侧缘由小儿的指尖向指根方向直推,力度适中。

时间:1分钟。

频率:50~100次/分钟。

小孩子盗汗的食疗食谱

1、蜂蜜黄氏汤

蜂蜜20克,黄氏30克,做法是将黄氏加入3碗水放入锅内熬制成一碗后,滤除药渣后,倒入蜂蜜,充分搅拌后分2次饮用,每日一剂连服3天。适宜于气虚盗汗者。

2、乌鸡红枣枸杞生姜汤

乌鸡半只,红枣8个,枸杞20克,生姜3片。做法是乌鸡剁成小块和红枣枸杞放入锅内一起加水适量。慢慢小火炖,快熟时加入生姜再炖10分钟。每天一次,每次一碗,连用3天。

3、枸杞冰糖汤

枸杞50克,冰糖20克。做法是枸杞洗净加入水适量熬制30分钟后加入冰糖,袋融化后,出锅食用。每天一次,每次一茶杯,连服3日。

小孩子盗汗怎么办

4、枇杷枸杞粥

枇杷果20克,枸杞30克,黑芝麻20克,蜂蜜适量。做法是枇杷果、枸杞黑芝麻洗净放入锅内,加入水适量,慢慢小火熬制30分钟,熟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食用。每次一碗,每天一次。连服3天。

小孩子盗汗的原因

1、家长喂养护理不当

如果家长发现小孩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在头部、胸背部会有成片出汗的迹象,这种情况往往是白天喂养护理孩子不当的行为引起的,因为过度的喂养孩子会造成孩子消化不良,在晚上会睡觉的时候身体不能很好的吸收,所以通过汗腺排除体外造成盗汗的情况。同时给孩子穿的过多或者盖过厚的被子也会使孩子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

2、孩子缺钙

孩子身体缺钙也会引起盗汗,主要表现为孩子在夜间入睡后头部脑门有明显的出汗迹象,常常会打湿枕巾,这就需要家长在平时多注意给孩子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调理孩子的饮食,摆正营养均衡。

3、疾病因素

很多疾病也会出现盗汗的情况,如果发现孩子在夜间盗汗十分的严重,家长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孩子患上了某种疾病。引起盗汗的疾病一般有结核病、佝偻病、低血糖等,这些疾病会引起孩子盗汗。总之宝宝盗汗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如果严重盗汗一定要及时的检查治疗。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