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下巴脱臼症状有哪些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0-12 20:46:48 

文章目录

一、下巴脱臼症状有哪些
1. 下巴脱臼症状有哪些
2. 下巴脱臼怎么办
3. 下巴脱臼要注意什么
二、下巴脱臼是什么原因
三、下巴脱臼如何预防

下巴脱臼症状有哪些

1、下巴脱臼症状有哪些

下巴脱臼是我们对它的俗称,在医学上这种情况被称为颞下颌关节脱位。下颌骨髁突及颅骨在大多数时候关节窝都可以配合地很好、可以正常工作。在一些特殊某情况下,受到外力撞击等,嘴巴不能闭合,口水往下掉,说话含糊不清,这就是我们说的下巴脱臼。

下巴脱臼症状有哪些

下巴脱臼中急性前脱位以女性为主。症状为无法闭口,前牙开牙合,下颌中线偏,后牙早接触。两边都脱位的话会语言不清,唾液外流,关节和咀嚼肌都会疼痛。双侧关节同时脱位的话,患者的面颊会变平,脸形则会变长。而单侧关节脱位患者的面部则显得不对称。

复发性脱位患者会反复出现急性前脱位的表现,病人不敢把嘴巴张大。复位比较容易,病人可以自行进行手法复位。复发性的脱位会出现在老年人、重病患者身上。关节造影坚持会发现节囊松弛和关节盘附着撕脱。

陈旧性脱位的症状类似于急性前脱位。不过颞下颌的关节及咀嚼肌无疼痛更加剧烈,下颌可以活动,可以开闭口。陈旧性的脱位病程比较长,容易出现在没有牙颌、婴幼儿及重病患者身上。

2、下巴脱臼怎么办

当下巴脱位后,不要着急。复位人可将家庭中常用的方凳放倒,请掉下巴者靠墙而坐,头贴着墙,这样下巴就能低于复位人的肘关节,复位时好使劲。

复位人的双手拇指用手绢裹上,伸进脱位者的嘴里,放在两边后牙的咬合面上,其余的四个手指放在嘴外边的下颌骨的下缘。

复位之前,先转移掉下巴者的注意力,然后用力压下颌向下,同时将颏部向上端,这样使下颌骨的髁状突呈弧状转动到结节的下面,只要再轻轻向后推动一下,就能使髁状突滑到原来的关节腔里面。这时,复位人的双手拇指迅速滑到后牙的外边,避免咬伤

下巴脱臼症状有哪些

复位后,好使用绷带将下巴托住,几天内不要张大嘴,防止形成习惯性脱位。

3、下巴脱臼要注意什么

3.1、冷静判断

在生活中,往往会因为一些小事就会造成下巴脱臼的问题,可是如何才能解决问题,这其中首先要做的就是冷静处置的基本条件,做到冷静的处置,先做出客观的判断,就是第一步要做的事情。

3.2、口外尝试复位

口外复位的方法,除了找医生帮忙之外,也可以自己来进行操作,首先患者要端坐,而且要保证姿式稳,头部靠墙,这时候施术者除了医生或者帮忙复位者,就可通过拇指与小指的配合进行复位。

3.3、及时就医

如果没有更好的方法,最基本的处理方式中,及时的去就医,就是最适合的选择,而这种情况,对于下巴脱臼来说,是最适合的选择,找专业的人员来进行处理,方法更好,安全性更高。

3.4、培养好习惯

下巴脱臼容易形成习惯,尤其是遇到强烈的外界刺激与震动,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有过下巴脱臼的问题,一定要注意在生活习惯上注意,预防再次发生脱臼,减少身体的伤害。

下巴脱臼是什么原因

青壮年容易患上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症。发病机理目前并不明了。这种病症主要特点就是关节区出现酸胀疼痛、运动时出现弹响、张口运动出现障碍等。大部分都是关节功能异常。

下巴脱臼和全身及其他神经、精神因素有关。有一部份的患者都容易出现急躁的情绪、精神过于紧张、容易激动等。有的患者甚至存在风湿病史,下巴脱臼和受寒也有关。

创伤因素。很多患者都存在局部创伤史。可能曾经受到外力撞击、突咬硬物、张口太大等一些急性创伤;或者是经常咀嚼硬物、夜间磨牙等。这些因素都会引起关节挫伤及劳损。

下巴脱臼症状有哪些

咬合因素。很多患者都出现了明显的咬合关系异常。比如牙尖太高、牙齿磨损过度、磨牙缺失、假牙不良、颌间距离太低等。咬合关系异常会破坏关节的内部结构,引发下巴脱臼。

下巴脱臼如何预防

1、进食时

平常在我们的饮食过程中,尽量不要吃那些韧性很大和体积也比较大以及非常硬的食物,还要注意不要张口太大。其次,在进食中,一定要改变只用一侧的牙齿来咀嚼食物的坏习惯,也不能够只用前牙来进行咀嚼,一定要注意前后和双侧牙齿平衡的咬合。如果患者出现了牙齿缺损和蛀牙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2、休息时

在休息的时候,嘴巴闭合的状态下,舌头一定要抵住自己的上颚,而且舌头前面的三分之一处需要跟口腔的上壁接触,上下牙分开要在2-4毫米之间。其次,还需要避免一些会引起颞下颌关节功能障碍的动作,比如长时间的咬指甲和磨牙以及嚼口香糖等。另外,在打呵欠的过程中,一定要将舌头抵住上颚。在休息的时候,也不能用手拖着下巴。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