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0-12 20:46:48 

文章目录

一、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二、降低胆固醇的方法有哪些
三、胆固醇高的危害

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1、降低胆固醇的食物:杏仁

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2、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3、降低胆固醇的食物: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研究指出,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4、降低胆固醇的食物:燕麦片

燕麦中主要破坏胆固醇的物质,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与吸收。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干的燕麦片,就能降低胆固醇16%。

5、降低胆固醇的食物:橄榄油

橄榄油因为它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却可以维持好的胆固醇的量,是最佳选择,橄榄油近年来不断受到推荐,还因为橄榄油中发现维生素E、多酚等抗氧化物质,能让坏的胆固醇免于被氧化。

6、降低胆固醇的食物:大蒜

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胆固醇的水平,使有益胆固醇升高,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7、降低胆固醇的食物:海带

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8、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茶

含有咖啡因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9、降低胆固醇的食物:葡萄柚

葡萄柚中有一种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LDL,研究发现,每天吃两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含有可溶性纤维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胆固醇的的排泄。

降低胆固醇的方法有哪些

1、改变生活方式

开始做运动。有效的运动能够改善身体对于脂肪以及过多的胆固醇的处理方式。但切记不可操之过急,不要做一些超过自身限度的运动量。在准备做运动之前,可以先详细的咨询一下医生,确保身体能够承受自己所选择的计划。之后再逐渐的提高运动的强度,每天保持运动半个到1小时是最佳的运动时间。

立刻戒掉香烟,改善自己的健康。戒烟不仅能够改善体内胆固醇的水平,还能起到降低血压,减少患上各种心脏疾病、癌症等的风险。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控制体重。控制体重对于降低胆固醇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你实在是太胖了,只要坚持减掉5%体重就可以降低体内过高的胆固醇。

2、改变饮食方式

减少日常生活中胆固醇的摄入量。胆固醇可以算是血液中的脂肪脂肪,不仅会增加动脉阻塞以及心脏病的患病风险。尤其是心脏病患者每天所摄取的胆固醇不能超过200mg。即使没有患有心脏病,最好是将胆固醇的摄取量限制在250mg之下。

在日常的生活中避开反式脂肪以及饱和脂肪。因为这些脂肪会提高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选用菜籽油、花生油等单一不饱和脂肪烹饪,不要选择猪油、黄油等。同时在生活中注意少吃一些奶油、香肠以及牛奶巧克力等。

胆固醇高的危害

1、高胆固醇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

2、高胆固醇还会对人体的骨质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3、胆固醇摄入多了,就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所谓的“富贵病”。

4、胆固醇水平普遍升高是造成国人冠心病发病和死亡迅速增加的主要原因

5、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高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引发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

6、胆固醇高的人大多患有牙周病。大量摄入胆固醇,牙和牙龈间的沟隙会扩大,防止细菌进入沟隙的细胞会失去功能,细菌进入沟隙导致牙周病。牙周病严重者,最终导致牙齿脱落。

7、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