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出汗多怎么治疗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0-12 20:46:51 

文章目录

一、出汗多怎么治疗
1. 出汗多怎么治疗
2. 经常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3. 常见的出汗多的方式
二、出汗多吃什么好
三、如何预防出汗多

出汗多怎么治疗

1、出汗多怎么治疗

1.1、用经过霜后的桑叶,浮麦(淘洗小麦浮在水上的麦粒)各适量,不要太多,用水浸泡两小时左右,再用慢火煎好,适当温度后服用,一日两次,一天一煎。一般情况下三天就有效果。

出汗多怎么治疗

1.2、取五倍子、龙骨各一份,区辰矿一份,放在一起研成细末,用凉开水调成糊状,敷于肚脐眼中,再贴上伤湿止疼膏,每晚换一次,一般五次可愈。注意,伤湿止疼膏过敏者禁用。

2、经常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2.1、低血糖

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很多,发作时以交感神经兴奋过度为主要表现。此时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人体释放出大量的肾上腺素,这样一来,就可能出现病人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震颤等症状。

2.2、甲状腺机能亢进症

怕热、多汗是这一疾病的主要特征之一。同时,它还伴有精神紧张、性格改变、难以入睡、多猜疑等症状。

2.3、糖尿病

糖尿病由于合并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常有出汗异常现象。若同时有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建议做血糖、尿糖等检查。

3、常见的出汗多的方式

3.1、自汗

不是因为天气闷热服用发汗药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经常出汗称“自汗”。自汗多因肺气虚弱、卫阳不固、津液外泄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气短、畏寒等阳气虚损的症状。多见于患有佝偻病的孩子及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

3.2、盗汗

入睡则汗出,醒后则汗止。盗汗多因阴虚而致,阴虚则阳亢,阴不御阳,津随液为汗,故常伴有五心烦热、失眠、口咽干燥等症状。常见于肺结核浸润期患者。

出汗多吃什么好

1、富含水分的食物

对于出汗多的情况,直接的方法就是摄取水分多的食物的,这是一般的情况下都会想到和采取的方法。

正确做法:可以多喝水补充,不过喝水应该是少量多次。或者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如西瓜、番茄、花椰菜等,而且夏季多吃含水分的食物还能够防暑。

出汗多怎么治疗

2、富含钾元素的食物

出汗多还可以吃富含钾元素的食物的,因为钾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物质的,还是电解质,可以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的。

正确做法:多吃富含钾元素的食物,如黄花菜,紫菜,银耳;香蕉、甜橙、鲜桃、柚子、葡萄;卷心菜、芹菜、萝卜、花椰菜、蘑菇等。

3、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也是可以很好的缓解出汗多的情况的,因为人体大量的进行排汗,还会让身体的维生素C 的含量排出体内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正确做法:人们可以多吃些含维生素C、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多吃蔬菜蔬果,因为蔬菜水果中一般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

如何预防出汗多

1、穿得凉爽点

穿轻的、松软的天然纺织品,例如棉质衣物,可以吸收汗液,并能使凉爽的空气钻进来,使温暖的空气从身体排出去。市面上的人造纤维,例如人造丝、尼龙和聚酯等都不利于吸汗或通风,尽量不要选购。

出汗多怎么治疗

2、洗澡时使用夏天清爽沐浴露

夏季洗澡可以有效的清洁身体,抑制排汗。所以夏季好每天都洗澡,洗澡时使用清爽型沐浴露,可以有效的清除身体污渍,消除汗水带来的酸臭味,使排汗量减少。特别是孩子的皮肤娇嫩,应选择专门的儿童沐浴露

3、擦点酒精

酒精会压缩毛孔,可以在几个小时内阻止流汗。这种方法只能偶尔使用,因为过度擦酒精会引起严重的皮肤干燥和刺激。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