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呕吐后可以喝水吗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0-12 20:47:00 

文章目录

一、呕吐后可以喝水吗
1. 呕吐后可以喝水吗
2. 呕吐产生的原因
3. 呕吐的诊断依据
二、呕吐按什么穴位缓解
三、呕吐吃什么缓解

呕吐后可以喝水吗

1、呕吐后可以喝水吗

呕吐后不能喝太多水的,呕吐后需要漱口清除口中食物,这里喝大量水会引起腹账难受。呕吐后喝点淡盐水。呕吐是人体吃了不洁食物后,自我保护的一种表现。为避免严重呕吐或腹泻后引起的脱水症状,可以适当喝些淡盐水来补充体力,缓解虚弱状态。喝水时,尽量保持速度平缓,喝水的频率最好与心跳频率接近,再间歇式地分多次喝。

当孩子出现呕吐时,先要暂时停止通过口腔进食和喝水,让胃肠得到适当的休息,同时观察孩子的表现,吃药对胃肠的刺激更大,容易引起新的呕吐。 所以,要想给孩子尽快用药,也最好采用经肛门给药的方法,可选用茶苯海明栓剂等对症药物。 肛门栓剂不仅可以起到止吐的作用,而且可以刺激直肠蠕动,容易诱导孩子排便,帮助排出毒素等刺激物。

呕吐后可以喝水吗

2、呕吐产生的原因

感受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之邪,或秽浊之气,侵犯胃腑,胃失和降之常,水谷随逆气上出,发生呕吐。由于季节不同,感受的病邪亦会不同,但一般以寒邪居多。饮食过量,暴饮暴食,多食生冷、醇酒辛辣、甘肥及不洁食物,皆可伤胃滞脾,易引起食滞不化,胃气不降,上逆而为呕吐。恼怒伤肝,肝失条达,横逆犯胃,胃气上逆;忧思伤脾,脾失健运,食难运化,胃失和降,均可发生呕吐。脾胃素虚,或病后体弱,劳倦过度,耗伤中气,胃虚不能盛受水谷,脾虚不能化生精微,食滞胃中,上逆成呕。

3、呕吐的诊断依据

初起呕吐量多,吐出物多有酸腐气味,久病呕吐时作时止,吐出物不多,酸臭气味不甚。新病邪实,呕吐频繁,常伴有恶寒、发热、脉实有力。久病正虚,呕吐无力常伴精神萎靡,倦怠乏力,面色萎黄,脉弱无力等症。本病常有饮食不节,过食生冷,恼怒气郁,或久病不愈等病史。呕吐的病位主要在胃,但与肝脾有密切的关系。基本病机为胃失和降,胃气上逆。病理性质不外虚实两类,实证因外邪、食滞、痰饮、肝气等邪气犯胃,以致胃气痞塞,升降失调,气逆作呕;虚证为脾胃气阴亏虚,脾胃虚弱,可由实转虚。

呕吐后可以喝水吗

呕吐按什么穴位缓解

1、呕吐在胫骨外侧,膝盖下方约3个指幅处。患者仰卧,治疗者分别指压左右足部穴位。若患者自己指压,坐在椅子上较易进行。对一般的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呕吐、胃积食或肝脏、胆囊病症等症状有效果。

2、脚第2指指甲边缘。将两脚的脚趾指甲根部加以揉压。本穴位可缓和胃部病症症状。

3、 巨阙穴心窝正中央。使患者仰卧,治疗者跪在一旁,指尖朝患者喉咙方向两手手指并拢相叠,以中指尖反复指压心窝。如此,可缓和呕吐的胸部苦闷。对胃酸过多、胃积食、慢性胃病有效。

4、连接两耳之问直线与眉间中心的直线的交点,即头顶处。治疗者两手包住患者头部,左右拇指缓慢轻轻指压穴位。对于缓和宿醉引起的头痛、头重效果明显,且能抑制晕车呕吐时的心神不宁。

呕吐后可以喝水吗

呕吐吃什么缓解

1、生姜:在感觉到恶心想吐时可以准备一片生姜含在口中,不要咀嚼,等唾液混合着辛辣的姜汁进入胃中,就能很好的缓解恶心想吐的症状。

2、葡萄:喝酒后感觉反胃恶心的人,可适当吃一些葡萄来缓解,因为新鲜的葡萄当中含有大量的酒石酸,可以降低人体中的乙醇浓度,并起到解酒的目的,在喝酒之前适当吃一些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3、甘蔗:甘蔗当中含有大量水分以及糖、铁、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中医认为,甘蔗具有下气润燥、清热生津、补肺益胃等诸多功效,可用来治疗反胃呕吐的症状。

4、芹菜汁:如果喝酒后感觉恶心想吐、胃肠不适,可以喝一些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的芹菜汁来缓解。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