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小孩内热便秘吃什么药好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0-12 20:47:00 

文章目录

一、小孩内热便秘吃什么药好
1. 小孩内热便秘吃什么药好
2. 小孩内热便秘要注意什么
3. 小孩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二、小孩便秘吃哪些食疗方
三、小孩内热便秘不能吃什么

小孩内热便秘吃什么药好

1、小孩内热便秘吃什么药好

我们可以选用金银花菊花山楂各适量,在热水中淘一下,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晾晒,等到金银花菊花山楂干的时候,我们可以拿来冲水服用,这样不仅可以起到治疗内热上火等症状,而且对孩子身体其他炎症是非常有效果的。

小孩内热便秘吃什么药好

我们也可以选用香水梨来进行对孩子内热上火这种症状的有效控制,把甜水梨切成薄片,放入凉白开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频繁的饮用,连续服3到5天以后,基本可以达到孩子内热上火这种症状的有效控制,而且对孩子没有任何副作用,是一种天然治疗内热上火症状的方法。

2、小孩内热便秘要注意什么

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睡眠充足很重要,儿童在睡眠时,各方面机能可以得到充分的修复和调理,也是分泌生长激素最多的时候。

控制宝宝吃零食:平时多注意控制宝宝的零食,不买或少给宝宝吃易上炎的食物,比如油炸、烧烤的食物,少吃瓜子、花生、荔枝,尽量少喝甜度高的饮料,最好多喝白开水。

让宝宝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定时排便1~2次,肠道是人体排出废物的通道,肠道通畅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衣被不要太多:宝宝要比老年人少穿一件衣,比年轻人多穿一件衣。

3、小孩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3.1、菠萝

菠萝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的,因为菠萝里面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是可以分解食物里面的蛋白质的,可以增强胃肠的蠕动的情况的。

3.2、柚子、葡萄柚

葡萄柚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借此促进消化功能,而且营养也容易被吸收。

此外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化肌肤呢!重要的是它的含糖份少,减肥食用来补充维他命C适合不过了。午晚饭后,吃半个或一个葡萄柚,吃到通便顺畅为止。

3.3、猕猴桃

猕猴桃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而且含有的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几乎是水果里优质的!有研究表明,每天吃一颗猕猴桃的人其一个月粪便量比不吃的人多了一倍。

小孩内热便秘吃什么药好

这些食用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脂肪,更有研究表明猕猴桃中维C的含量居所有水果之冠,不但能够减肥更能美白皮肤,并且其含糖量很低,口感还特别的好。

3.4、荸荠

荸荠生食寒性较为明显,主要具有清热化痰、润肠通便的功效,适合于有咳嗽痰黄、咽干口渴、咽喉肿痛、大便热结等症状的患者食用。

由于荸荠属于寒性食物,所以脾胃虚寒及血虚者不宜食用。健康人也不宜长期食用,以免寒凉之气损伤人体的阳气。另外,荸荠中含淀粉较多,糖尿病患者也应慎食。

小孩便秘吃哪些食疗方

1、牛油果香蕉泥

牛油果1个,香蕉1根。牛油果对半切,取一半就可以了,香蕉去皮,取三分之一中间段,香蕉切片,牛油果果肉用勺子挖出,放入搅拌杯里,加入适量温水打成泥。

作用: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等营养,有润肺,保护肝脏,润肠通便的效果;香蕉能清肠热,润肠通便,也是促进排便的佳品。牛油果香蕉泥营养丰富,口感好,非常适合宝宝辅食,治便秘效果很好。

2、草莓梨子泥

草莓4颗,梨子1个;草莓和梨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水冲洗干净,摘掉草莓蒂头,切小块,梨子去皮、去籽,切成小块;将材料放到果汁机里加点温水制成泥。

作用:草莓润肺生津,解热利尿,健脾和胃,利尿消肿;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的效果,对宝宝上火便秘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小孩内热便秘不能吃什么

1、辛辣刺激、温热性食物

常见的有辣椒、胡椒、花椒等辛辣刺激食物,还有羊肉、狗肉、牛肉、公鸡肉、海马、荔枝等温热性食物,进食后会加重胃肠燥热,伤津耗液,使大便更加干结,排便困难。

小孩内热便秘吃什么药好

2、忌食那些易胀气、不易消化的食物

常见的有甘薯、土豆、洋葱等食物,这些食物在食入后就会产生胃肠胀气,加重便秘患者腹胀、腹痛症状。

3、忌食柿子、莲子、高粱、石榴等收涩性食物

因为这些食物都比较收敛固涩,便秘患者食入后可使肠蠕动减弱,大便难以排出。

4、不要过多的食过甜的、乳类食物

因为太多的糖能减弱胃肠道的蠕动,便秘患者食用过多,则大便更难以排出,加重病情。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