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感冒头晕怎么办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0-16 14:50:32 

文章目录

一、感冒头晕怎么办
1. 感冒头晕吃什么西药治疗
2. 感冒头晕吃什么中成药
3. 感冒头晕怎么调理
二、感冒头晕怎么缓解
三、感冒头晕吃什么好

感冒头晕怎么办

1、感冒头晕吃什么西药治疗

西药治疗感冒主要是一种成分针对一种感冒的症状,西药可以及时的缓解感冒症状。针对感冒后患者会出现发热、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西药一般会选用解热镇痛药成分来缓解这些症状,常见的有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

感冒头晕怎么办

针对感冒后人体免疫系统会释放出炎症介质,导致患者出现鼻子发痒、流鼻涕打喷嚏等类似过敏的症状,西药感冒药中则添加抗过敏成分,比如马来酸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来缓解这些过敏症状,针对感冒后患者鼻黏膜血管充血出现鼻塞这一情况,西药感冒药选择添加鼻黏膜血管收缩剂,针对感冒患者往往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西药感冒药常常添加镇咳的成分,比如氢溴酸右美沙芬,来缓解上呼吸道感染时伴发的咽痒、咳嗽等症状。

2、感冒头晕吃什么中成药

2.1、风寒感冒颗粒

成份:麻黄、葛根、桂枝、防风、紫苏叶、白芷、桔梗、苦杏仁、陈皮、干姜、甘草。

适应症:解表发汗,疏风散寒。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恶寒,无汗,咳嗽,鼻塞,流清涕。

2.2、午时茶颗粒

成份:苍术、柴胡、羌活、防风、白芷、川芎、广藿香、前胡、连翘、陈皮、山楂、枳实、炒麦芽、甘草、桔梗、紫苏叶、厚朴、红茶、六神曲。

适应症:祛风解表,化湿和中。用于外感风寒、内伤食积证,症见恶寒发热、头痛身楚、胸脘满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2.3、九味羌活颗粒

成份:羌活、防风、苍术、细辛、川芎、白芷、黄芩、甘草、地黄。

适应症:疏风解表、散寒除湿。用于外感风寒所致的感冒,症见恶寒、发热、无汗、头重而痛、肢体疲惫。

感冒头晕怎么办

2.4、防风通圣丸

成份:防风、荆芥穗、薄荷、麻黄、大黄、芒硝、栀子、滑石、桔梗、石膏、川芎、当归、白芍、黄芩、连翘、甘草、白术(炒)。

适应症:解表通里,清热解毒。用于外寒内热,表里俱实,恶寒壮热,头痛咽干,小便短赤,大便秘结,瘰疬初起,风疹湿疮。

3、感冒头晕怎么调理

3.1、保证休息时间,确保休息质量

感冒的主因是身体免疫力低下。一旦感冒了,最好休息一两天,每天至少保持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减少外出活动,防止病毒传染他人。

3.2、补充维C,增强抵挡力

维C的来源,可以是药片,也可以来自新鲜的水果。维C的摄入,对于身体的尽快康复能起到很大的使用。但要注意,维C药物不可过量,时间不可过长。

3.3、加强空气湿气

这可以使用加湿器完成。如果环境太过于干燥,会对感冒产生影响。所以,保持空气清新,使鼻腔呼吸舒服,有利于治疗感冒。

3.4、多饮温开水

多饮水可以补充体内水份,只要身体不会感到不适,都可以多饮水,当然,有肾病的朋友得注意遵从医嘱,适量饮水。多饮水,已经在为治疗感冒的一种最好的辅助手段。

感冒头晕怎么缓解

1、热蒸汽去鼻塞

擤鼻涕的时候最好使用软纸巾,这样可以防止鼻子被蹭破。擤鼻涕切忌太用力,程度的标准是以耳朵听不到嗡嗡声为宜,以免对耳膜造成损害。如果鼻涕难以擤出,可以“闻闻”热蒸汽或薄荷油。

感冒头晕怎么办

2、淡盐水去咽喉肿痛

如果感冒时伴有咽喉肿痛,可以喝淡盐水。将7.5克盐溶解在250毫升温水中,缓慢漱口可以缓解咽喉肿痛,每隔6-8小时漱口一次。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漱口水,它们可能会加剧呼吸道干燥。此外,也可以使用一勺蜂蜜加一捏盐加几滴柠檬汁喝,有良好效果。

感冒头晕吃什么好

1、“五神饮”(借鉴自《本草汇言》):

将荆芥、苏叶、生姜各10克切成粗末,与茶叶6克一同开水冲泡。一段时间后,与红糖30克搅拌,煮沸后趁热服下,服后盖被,如出汗不畅,一小时后可再服一次,即可使畏寒、身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表寒、身痛重者,可适当配麻黄6克、桂枝9克,以加强辛温散寒之力。

2、“双白玉粥”(借鉴自《颜氏验方》):

粳米50克加水熬粥,沸腾后加入切片的半棵(主要用菜心和菜帮)大白菜、切段的大葱白20克和生姜10克,共煮至白菜、大葱变软,粥液黏稠时,起锅加食盐少许后食用。此粥可促进出汗,驱散寒气,又能调和胃气,使发汗而不伤正气,尤其适合老人服用。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