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0-23 16:14:52 

文章目录

一、 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
二、频繁涨奶的危害
三、涨奶吃什么

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

1、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之让宝宝尽早吸吮

生产后让宝宝尽早与新妈妈亲密接触,并在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内就开始吸吮母乳,这样不仅有利于宝宝得到含有丰富营养和免疫球蛋白的初乳,还刺激母乳分泌。随着宝宝的吸吮,可逐渐疏通妈妈的乳腺管,使哺乳顺畅。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

2、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之吸奶器帮忙

如宝宝因某些原因无法用吸吮来帮助妈妈,那就应当选择一款吸奶器来帮忙,而妈妈在哺乳后也需用吸奶器将多余的乳汁排空。在挑选吸奶器的时候要注意其吸力必须适度,使用时乳头不应有疼痛感。

3、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之轻柔手法按摩

新妈妈在洗净双手后握住整个乳房,均匀用力、轻轻地从乳房四周向乳头方向按摩、挤压,能帮助疏通乳腺管,促使皮肤水肿减轻、消失。在按摩过程中如发现乳房的某一部位胀痛特别明显,可在该处稍稍用力挤压,排出淤积的乳汁,以防乳腺管堵塞导致乳腺炎

4、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之热敷

热敷可使壅闭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态改进。热敷中,细致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由于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5、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之温水浸泡乳房

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偏重力可使乳汁比力容易流出来。

频繁涨奶的危害

1、乳房胀痛

涨奶就表示奶水都淤积在乳房中,如果不及时排空那么就会引发乳房肿胀且疼痛。而此时乳房变硬,宝宝很难含住乳头,再加上妈妈也会因为疼痛减少哺乳,从而加重涨奶问题。

2、情绪影响

涨奶会引发各种不适,而妈妈们也会因此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激素水平也受到影响。很多妈妈最终放弃母乳喂养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

3、乳房肿块

经常有妈妈在涨奶后,乳房会因为奶水堵塞淤积出现硬块。如果没有及时处理逐渐发炎出现发烧,肿痛等现象。妈妈们备受痛苦。

4、导致回奶

有些妈妈们一开始奶水分泌很足,而宝宝的胃口又比较小,往往会因为吃不完而出现涨奶的情况。母乳分泌量就会因为频繁涨奶而越来越少,最后可能导致回奶!

涨奶吃什么

1、蔬菜

苦瓜、生黄瓜香菜、大蒜、韭菜、笋子、洋葱、绿色花耶菜、菠菜、豆芽菜、芦笋。涨奶有什么方法缓解方法

推荐:炒麦芽肉片汤

做法:麦芽用锅炒至微黄。将蜜枣洗净。瘦猪肉用水洗净抹干,切片,加入腌料,腌透入味。将洗净的蜜枣,炒麦芽放入煲滚的水中,继续煲45分钟。放入猪肉,滚至瘦猪肉熟透。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2、水果

西瓜、香蕉、柿子、芭乐、葡萄柚、橘子。莲雾、梨子、瓜类。

推荐:芹菜汁

做法:芹菜洗干净后,连着根茎叶一起放入温开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取出后,立刻切碎,将其放入榨汁机中榨汁。用纱布过滤掉芹菜渣,取出汁备用。把豆奶放入锅中,小火煮3分钟左右,倒入芹菜汁。煮沸后即可食用。

3、肉食类

螃蟹、田螺。

推荐:西湖银鱼羹

做法:将银鱼洗净。鸡脯肉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将蛋清、干淀粉、精盐调匀,放入鸡丝上浆。锅内加高汤烧沸,将银鱼沥干水分后放入锅内。鸡丝氽水,捞出,加入精盐、味精,用干淀粉勾芡,撒上香菜末、胡椒粉,淋上鸡油,倒入汤盘即成。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