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感冒后低热的辩证施治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1-01 16:13:03 

文章目录

一、感冒后低热的辩证施治
二、感冒低热吃什么水果
三、感冒低热喝什么好

感冒后低热的辩证施治

1、感冒后低热的辩证施治

出现低烧的现象一般是风热感冒的典型症状。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风热感冒多见于夏秋季,外感风热所致。中医认为,风热感冒是感受风热之邪所致的表证。

如果感冒症状不严重,一般持续低烧三天后便会退烧,可以用最传统的方法。把毛巾用冷水浸湿,然后叠成一块方形的放到额头上,做冷敷,然后用其他的毛巾浸湿冷水擦拭身体去热,或者可以直接把冰袋放在自己的四肢身体周边,用来降热。

如果发热症状持续三天依然没有退烧,有可能体温调节中枢出现了异常,或者感冒症状已经导致肺炎的发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判断导致低烧持续不退的真正原因,再进行对症的治疗。

2、感冒后低热如何降温

2.1、泡个温水澡是最舒服不过了。它同样也可以起到缓解发热的症状。洗热一点的水,其实这样反而有助于降温,就像多喝温水,可以排毒,温度就会降下来。一般来说体温在38度左右是可以洗澡的,但水温不宜大高,32-34℃较适宜,而且洗澡前应该先吃点东西再洗,防止低血糖发生,洗好后擦干身体尽快穿上衣服避免着凉,这样会加重病情。另外,随时观察水温,如果水凉了,要及时况―些热水进去。

2.2、用海绵擦拭全身,蒸发也有降温作用。将海绵挤出过多的水 后,一次摄拭一个部位,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体温将蒸发这些 水分,有助于散热。

注意:虽然酒精比水还容易蒸发,但它对发烧的病人可能引起不适。不宜用酒精擦拭。再者,吸入酒精蒸气或甚至经由皮肤吸收酒精都对病人不利。

2.3、低烧时温水敷帮助散热,比较合适。准备好温水,热水温度在30℃左右。将衣服解开,毛巾打湿,用温水毛巾上下搓揉身体。10―15分钟换一次毛巾。

3、如何预防感冒低热

3.1、进行“冷”锻炼:用冷水洗脸,可以刺激皮肤血管,增强人体抗寒防病的能力。再一点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开窗,这样既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还可以让晚间寒冷空气进入房间,以增强人体对冷环境的适应能力,这对预防也很有好处。

3.2、营养要均衡:人体内免疫球蛋白含量充足与否,是机体免疫功能好坏的因素之一。免疫球蛋白缺乏,机体抵挡细菌或病毒的能力就会下降。鱼、肉、蛋、奶及豆制品等,营养价值较高,应注意摄食,以加强蛋白质的合成利用,此外,服用维生素C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对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感冒后低热的辩证施治

3.3、补充适当的酵素:人体内有很多细菌,既有有益菌也有有害菌,当有害菌占主导时,人体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减弱导致感冒,在平时适当的补充一定的长生酵素有助于预防感冒,它的作用机理就是通过分解蛋白质,补充人体所需营养,以增强人体应对外界的适应能力。

感冒低热吃什么水果

1、西瓜:西瓜性寒味甘,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利尿的效果。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吃一些西瓜可以缓解出现丹毒口渴、咽痛、尿黄等的症状。还有一方面发烧以后患者会大量的出汗,这个时候吃一些西瓜或者是西瓜汁可以补充体液,对治疗来说是有一定帮助的。

2、梨:梨性凉味甘,有清热化痰的效果,对治疗风热感冒、咳嗽都很有效果。在出现风热感冒的时候用冰糖炖梨会有很好的疗效。

3、葡萄:感冒发烧的人吃葡萄可以补充水分和钾元素,补充因为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在吃葡萄的时候建议连皮一起吃。感冒后低热的辩证施治

4、苹果:苹果当中含有很多维生素C,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感冒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把苹果榨汁服用。

感冒低热喝什么好

1、鲜果汁: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感冒后低热的辩证施治

2、甘蔗马蹄饮:甘蔗主下气和中,助脾气,利大肠,消痰止渴,除心胸烦热,止呕。荸荠清热、止渴、开胃、清食、化痰、益气、明目。甘蔗榨汁与荸荠同煮,饮汁吃荸荠。可清热生津止渴,用于发热口渴舌干,或麻疹后期热伤津液的口干唇红,烦躁不安等症。

3、紫菜汤:紫菜的清热效果早在明代就已被肯定,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一书中指出,紫菜主治“热气烦塞咽喉”,它味甘、寒,能清热、补胃、利水肿。用紫菜煮汤不但能帮助退烧,还可以缓解咽喉疼痛。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