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脓疱疮与疱疹的区别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1-17 12:45:08 

文章目录

一、脓疱疮与疱疹的区别
二、脓疱疮的治疗偏方
三、脓疱疮的护理

脓疱疮与疱疹的区别

1、脓疱疮与疱疹的区别

黄水疮其实又名传染性脓疱病,黄水疮只是我们俗称的名字。它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它可以通过浅表皮肤的接触进行传染。而疱疹是皮疹的一种表现为局限性隆起性内含液体的一种细孔腔隙性皮损。

黄水疮和疱疹的区别可以从以下一些方面来区分。首先黄水疮和疱疹的,发病的年龄阶段不一样。疱疹的发病阶段是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黄水疮的发病年龄一般处于,2到7岁的儿童,且一般本病夏秋季节比较多发。

脓疱疮与疱疹的区别

第二个就是从临床表现上可以区分。黄水疮的临床表现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大疱性脓疱疮,另一种是非大疮疱型脓疱疮。疱疹的临床表现是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发的疾病,包括带状疱疹,耳带状疱疹等。还有就是单纯疱疹病毒引发的疾病,例如新生儿单纯疱疹,妊娠合并生殖器疱疹

2、脓疱疮的发病原因

主要病原菌是凝固酶阳性葡萄球菌71型及其Ⅱ群,也可为80/81型和甲类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多为3/13,12,8,49及57型,其中有些是肾炎原性,如49型及M2型;也可为二者的混合感染。Ⅱ群71型葡萄球菌可产生一种表皮松解毒素,使表皮颗粒层发生松解,产生大疱而发病。亦有由链球菌或白色葡萄球菌感染者。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脓疱疮发病的病因最主要的就是感染。所以对于患者在治疗时,应当隔离。还要提醒患者,不可用手去挠,以免加重其感染。

3、脓疱疮的危害

专家介绍,脓疱疮多见于儿童。脓疱疮传染性强,极易在小学和幼儿园中流行。被脓液污染的玩具、文具、衣被都可能是传染源。为免播散,应隔离患儿。被污染的用具等应严格消毒。

脓疱疮与疱疹的区别

脓疱疮的脓疱很浅表,因此多数患者无全身症状。一般只需外用抗菌剂,如莫达罗星软膏(百多帮),短期内即可痊愈。如拖延不治,可因对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毒素过敏,引发儿童肾炎。

肾炎拖成慢性,就会影响儿童健康。凡门诊遇到面色苍白、面部及小腿水肿的脓疱疮患儿,千万别忘了作尿常规检查。因此,当你的孩子发生脓疱疮,应及时找医师治疗,排起肾炎的隐患。除引起肾炎的隐患。

脓疱疮的治疗偏方

1、芙蓉叶研粉,凡士林加热熔化,1:4调匀,外敷,日2~3次。可清热凉血。治疮疖、丹毒、脓疱疮等。

2、黄连3克研末,加凡士林15克,混匀,外敷。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治脓疱疮(黄水疮),丘疹样荨麻疹(水疱湿疮),单纯性疱疹(火燎疮),带状疱疹(缠腰火丹),多发性毛囊炎(发际疮),疖、痈、丹毒等及皮肤烫烧伤。

3、马料豆、赤小豆各10克,水煎汤。代茶饮。可清热解毒。用治小儿疮疖、脓疱疮。

4、水煎金银花,饮前分次加适量蜂蜜,搅匀。可清热解毒。用治小儿夏天长暑疖、脓疱疮及痱子合并感染。

脓疱疮与疱疹的区别

5、猪胆治脓疱疮

枯矾粉30克装入猪胆内晒干,研粉与蛋黄油调糊外涂,日2~3次,治脓疱疮。

6、 葡萄藤治脓疱疮

葡萄藤嫩枝(带叶)2000克切碎,水煎将药汁浓缩为糊,待略温时加入枯矾末50克及冰片末10克,搅匀。淡盐水清洗后外敷,日2次。

脓疱疮的护理

护理脓疱疮要隔离消毒婴儿室、托儿所、幼儿园如发现患病儿童,应立即隔离,脓疱疮患儿衣被用具等应及时清洗消毒,以防止接触传播,并对居住环境进行消毒。

脓疱疮流行于夏秋季节,多见于儿童及幼儿,易传染,因此预防本病的关键是注意皮肤卫生,及时治疗瘙痒性皮肤病。对患病儿童应隔离,防止接触传染,已污染的衣服用具应行消毒处理。平时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并及时治疗痱子、虫咬皮炎等瘙痒性皮肤病及各种皮肤损伤。

脓疱疮疱破裂后露出糜烂面,干燥后上覆蜜黄或灰黄色痂。可因自我传播向周围蔓延,亦可融合成片,自觉瘙痒。单个脓胞于5~7日后可吸收,痂脱自愈。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