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血压68是低血压吗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1-17 12:45:20 

文章目录

一、血压68是低血压吗
二、低血压需要做什么检查
三、低血压应该怎么治疗

血压68是低血压吗

1、血压68是低血压吗

是在正常范围。根据医学界的规定,低血压的标准是指,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的情况。正常的血压范围是收缩压在90-140mmhg(12.0-18.7kpa)之间,舒张压在60-90mmhg(8.0-12.0kpa)之间。就健康的人来说,血压情况的变化是有很多原因的。如果低血压的情况,只是短时的现象,而且自己也没有低血压的主要症状,就应该不属于低血压的范围。

2、低血压食疗

2.1、增加日常的饮食营养,多吃一些温补脾肾的食物。然后就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食物,比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营养且温补不刺激的食物,切记要少食多餐。

2.2、多吃桂圆、莲子、大枣等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可以经常食用可有效改善因为贫血引起的低血压。

2.3、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具有降血压的功效。

血压68是低血压吗

2.4、和高血压恰恰相反,低血压要多吃含钠高和胆固醇多的食物,最好能每天摄足 12~15 克的钠。含胆固醇多的食物有动物的脑、肝、蛋和奶油、鱼卵、猪骨等,经常吃胆固醇多的食物,可以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的浓度,增加动脉的紧张度,可以使低血压上升。

3、低血压的症状

3.1、低血压常见于女性、贫血或失血过多者、中老年人、缺乏运动者、长期卧床者及部分脊髓疾病患者等。低血压常伴有乏力、头晕、眼前发黑等自觉症状。低血压可分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两大类。

3.2、生理性低血压多天任何症状。亦不影响生存期。生理性低血压多见于年轻妇女。大以体型瘦长者多见,特别是从事脑力劳动者或办公室工作的女性多见。此时低血压的产生多与迷走神经紧张性增高有关。

3.3、病理性低血压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低血压多见于各种休克和急性心血管障碍,平时所说的低血压多为慢性低血压,即血压长期偏低,多伴有头晕、头昏、乏力、易疲劳等症状。

低血压需要做什么检查

1、体格检查

血压68是低血压吗

对低血压患者除了注意分别测量卧位与立位血压外,尚应注意双上肢以及上、下肢间血压的比较测量,以排除多发性大动脉炎所致的动脉狭窄。除此之外,查体时还应注意患者面容、皮肤色泽、毛发分布、胖瘦、有无水肿等一般表现;心脏查体尤应注意心音和心脏杂音的变化;神经系统检查注意患者肢体感觉、运动以及共济运动等。

2、实验室及特殊检查

根据病史和查体可以获得患者低血压病因诊断的线索,但若确立诊断尚需依靠必要的实验室或特殊检查。

如怀疑糖尿病者需进行血糖、尿糖测定;心血管疾病需进行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甚至心血管造影检查,必要时也可进行血常规、血电解质、肌钙蛋白、24小时动态心电图测定、有创性电生理检查、直立倾斜试验、经食管超声心动图等检查;内分泌疾病的诊断需有垂体、肾上腺或甲状腺功能测定的证据。如怀疑肺栓塞,可进行血气分析、肺动脉CT、肺通气灌注扫描等。如怀疑颅内病变或局灶性神经病变,则要进行脑电图、头颅和脑CT及磁共振。

低血压应该怎么治疗

1、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对体质虚弱者要加强营养;对患有肺结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紧治疗;因药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调整用药剂量。对体位性低血压患者,由卧位站立时注意不要过猛,或以手扶物,以防因低血压引起摔跤等。

血压68是低血压吗

2、也需要适当加强锻炼。生活要有规律,防止过度疲劳,因为极度疲劳会使血压降得更低。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当地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加速血液循环,如果是老年人,锻炼的方式应根据环境条件和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如太极拳、散步、健身操等。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