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微商资讯网

潮热盗汗是什么原因

编辑:shixunjie      来源:微商资讯网     

2018-11-17 12:45:26 

文章目录

一、潮热盗汗是什么原因
二、潮热盗汗吃什么水果好
三、潮热盗汗食谱

潮热盗汗是什么原因

1、潮热盗汗是什么原因

潮热盗汗是因为女人到了更年期。几乎所有的更年期女人都会出现潮热盗汗的症状,她们总是感觉自己会莫名其妙的出汗,潮热盗汗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需要进行正确的调理,而针对原因进行调理效果是最好的。现在,更年期潮热盗汗的原因还不怎么清楚,通常认为潮热盗汗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更年期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血管舒缩功能障碍所致。80%的女性更年期潮热症状可持续1年以上,有些还能维持到绝经后5年左右。

2、潮热盗汗怎么办

2.1、规律锻炼不能缺

我们知道运动是疾病的一大克星,日常生活中规律的体育锻炼不仅能够缓解更年期症状,还能够最大程度上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同时增强身体的耐热性,帮助更年期女性增强对气温的调节能力,因此多锻炼是不会错的。潮热盗汗是什么原因

2.2、生活调节也有效

生活中尽量以平常心对待事情,放松心情;当感觉到潮热出汗的时候,尝试深呼吸,进行深呼气五秒腹部膨胀,然后呼气五秒,不断重复,一般持续时间为15分钟左右,每天重复两次效果最佳。

2.3、专用药物来缓解

其实针对更年期潮热出汗,也有很多专业的药物治疗效果非常好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凡是更年期药物的使用,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科学使用,避免不良后果的出现。

3、潮热盗汗的症状

潮热,就是指热有定时,即每日在同一时间体温有所上升,一般在中午12:00~14:00或者有些患者晚上发热,但是,只要热发定时,都可以叫做潮热。

盗汗,就是在睡觉时出汗,由于熟睡而不能察觉,故曰“盗汗”。

总而言之,“潮热盗汗”症状的表现就是热有定时,和/或夜晚睡眠时出汗,这在中医认为是阴虚表现。

潮热盗汗是围绝经期妇女最主要和最特异的症状,表现为阵阵发热,起自胸部,涌向头颈部,可波及全身,接着为突发性出汗,伴有头晕、心悸、乏力,持续数十秒至数分钟不等,发作次数从每天20余次到每周1~2次不等。既往曾有人测得发作时会有皮肤温度上升,发作后降至正常,可能与发作时血流速度加快有关,没有更多的临床意义。

潮热发作时,虽然有血管扩张,但并没有血压变化。潮热常是卵巢功能衰竭的征兆,许多妇女月经还没有紊乱,但可有潮热出现,预示着卵巢功能下降;也有少数妇女绝经时没有潮热,绝经10~20年以后才出现,多数是与月经变化同步的,其程度也有波动。

潮热盗汗吃什么水果好

1、更年期女性出现情绪烦躁潮热出汗问题就可以吃一些柑橘进行缓解。

2、更年期人群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枣,大枣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养生食物,它里面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能够达到滋补身体,补益脾胃作用,而且还可以达到养血安神效果,对于更年期养生有很好的帮助,还可以让女性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3、更年期女性出现潮热出汗问题,还可以吃一些荔枝,荔枝也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是水果里面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可以达到补气生津作用。如果更年期的症状比较严重,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荔枝,荔枝虽然很好但是一次性不要吃的太多,会出现上火情况。潮热盗汗是什么原因

潮热盗汗食谱

1、银耳红枣汤

银耳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银耳用清水泡发好,去蒂头,洗净后撕成小块,红枣洗干净,用手撕开,再一起放到砂锅里加水,小火慢熬至料熟。分2次服完。

作用:银耳维生素D丰富,可以防止钙质流失,经常服用可滋阴润肤,与红枣一起煮,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养阴去火。潮热盗汗是什么原因

2、百参鸭汤

北沙参50克,百合30克,鸭1只,葱段、姜片、精盐适量。将沙参切处、百合泡好、鸭处理干净,与沙参片、百合片和姜片、葱段共煮汤,至鸭肉熟烂调味即可。

作用:滋阴清热,润肺止咳。可用于改善阴虚火旺所致失眠盗汗等等症状。

3、黑豆红枣桂圆汤

黑豆50克,桂圆肉15克,红枣、莲子若干。黑豆、红枣、莲子洗净,入清水中泡4小时,锅中放清水,放入桂圆肉及泡好的黑豆、红枣、莲子,大火烧沸,再改成小火煮至熟烂,可调入冰糖。

作用: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养心滋阴。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